極寒天氣籠罩美國大片地區 德州數百萬人斷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7日訊】美國境內大面積地區,近日遭遇暴風雪和罕見的酷寒天氣,超低溫讓德克薩斯州的電力系統崩潰,數萬人斷電。來看最新情況。

連日來,美國大半地區遭遇惡劣天氣,暴風雪帶來的極寒天氣,讓德克薩斯等南部州份的電力不堪重負。

根據PowerOutage.us網站的數據,週二下午2點左右,德州仍有418萬居民的電力沒有恢復,不過數量已經逐漸減少。

根據NBC新聞報導,從上週四至今,受災區域已經至少25人因天氣原因死亡,多數在德州。

週一(2月15日)總統拜登(Joe Biden)已經批准,德州254個郡進入緊急狀態,並指令聯邦緊急事件管理局(Federal 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支援救災。

德州之外的其他州份,也在經歷著超低溫天氣的考驗。

在美國中部內布拉斯加州林肯市,週二測得的最低氣溫達到華氏零下31度,約攝氏零下35度,打破1978年華氏零下18度,攝氏零下27度的最低氣溫紀錄。

美國國家氣象服務局警告,預計未來幾天還會有新一波風暴經過,預計包括華盛頓特區、紐約等地還會有降雪天氣,氣溫可能到週五(2月19日)才會回暖。

新唐人記者韓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