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奶茶店打人事件 律師:勞資雙方須合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7日訊】近期一條澳洲華人留學生討薪卻遭毆打的視頻,在網絡上廣泛流傳,並引起海內外華人熱議。有關注薪資議題的美國律師,介紹了如果事件發生在美國的情況。

視頻顯示,一名在澳洲留學的華人女孩,在阿德萊德唐人街Fun Tea奶茶店討要工資時,老闆段某以女孩只是在試工為由,拒絕支付每小時10澳元的工資,隨後雙方產生爭執。而在一旁的黑衣男子郭某,上前對女孩進行掌摑,並將女孩踹倒在地。

當日討薪的兩名女留學生分別在該奶茶店工作了五個月和三週,收入為每小時10至12澳元,低於澳洲臨時工​​最低法定時薪每小時25.51澳元。

有律師介紹,美國也有類似情況,建議勞資雙方擬定合約,才能保障彼此的利益。

紐約律師朱偉:「按照美國聯邦移民法,留學生必須向移民局申請特別的勞工許可證,如果是沒有勞工許可證,留學生在校外打工屬於非法就業。留學生或者非法移民不管有沒有工作許可,如果他們向雇主提供了勞工服務,雇主必須支付薪水,如果不付薪水,他們可以向紐約州勞工聽投訴,也可以通過律師在法院起訴老闆,要求獲得勞工補償。勞工合約有些規定可以at will employment contract 自由僱傭合約,老闆可以隨意解僱,員工也可以隨意的離開,這樣的合約也是受到法律保護的。」

據南澳警方官網2月2日消息,警方逮捕一名39歲男子郭某,涉嫌襲擊他人,目前已獲保釋,案件將於5月7日在阿德萊德地方法院審理。

根據AdelaideNow的報導,奶茶店老闆段某則表示,事件發生後,他和郭某都受到了死亡威脅,店舖的門窗被破壞,目前,段某在處理賠償工資事宜。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