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老年群體 灣區居民奧克蘭和平集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6日訊】鑑於近期在北加州灣區,發生的多起針對老年人的襲擊事件,舊金山灣區居民日前來到奧克蘭中國城和平集會,聲援老人群體。來看報導。

上週六是中國農曆新年的年初二,數百人聚集在東灣奧克蘭中國城唐人街,譴責近幾周發生的一系列暴力犯罪。他們呼籲亞裔和非裔團體團結起來,共同制止暴力。

AAPI共同創始人Connie Wun博士:「所有這些事情的發生都讓我很難過,但我又很高興看到人們都過來支持我們。我們在一起做著這個, 這讓我依然抱有希望。」

集會參加者Ginger Lee:「我覺得我們需要做點什麼,所以我和我的家人在社交媒體上很發聲,因此我們今天過來了。」

目前尚不清楚這些襲擊是否出自於種族歧視,還是這些地區的人們似乎不太可能進行報復的原因。

集會參加者Cicely Day:「還有,我覺得媒體是想讓亞裔和非裔對立起來,我也不贊成這樣做,因為告訴我守夜活動的朋友也是華裔混血,她在我們的社區做黑命貴的抗議活動。」

集會參加者Jarek Lee:「當人們真的是無辜的並遭到毆打時,這使我非常生氣,並想你為什麼要這樣對我們?」

南灣非營利組織活動家Jen Nguyen:「是啊,所以這是一個私人報警器。這裡還有一個手電筒,但當把它拿出來後,它就會製造一個非常大的噪音,並讓附近的人都通知到這裡有什麼事情發生,或者他們需要幫助。」

目前,舊金山和奧克蘭中國城都有自願者有計劃的前往唐人街巡邏。

新唐人記者張亮舊金山灣區奧克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