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理財 銀行借記卡的危險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6日訊】幾十年來,我一直懇求我的讀者不要使用銀行借記卡,因為它們不安全。多年來,我也警告我的兒子們騎摩托車的危險,因為它們不安全。

有人聽了並注意了嗎?借記卡比以往更受歡迎。而我家在摩托車這個問題上,到目前為止,我的失敗率是50%。對我來說,借記卡是個人理財的摩托車。

我的結論是,現在有這麼多人拒絕放棄借記卡(和摩托車),我所能做的就是嘮叨、說教和長篇大論地講述安全頭盔和安全設備的重要性。

在使用借記卡和摩托車旅行中,你的勝算都不大。你必須知道你在幹什麼,如何反應,以及當事情變得糟糕時該怎麼辦。

像銀行一樣思考

對你來說,借記卡是一種便利。對你的銀行來說,它是一個賺錢機器。如果你的帳戶餘額過低,你可能會被大筆的退票費困擾。如果您忘記跟蹤一些小額借記,而當天晚些時候又收到一張大額支票,許多銀行會先擱置小額借項但兌現大額支票,然後對超過餘額的每筆借記交易收取34美元的退票費。

創建一個緩衝區

如果你使用借記卡,就不能讓你的帳戶餘額不足。想辦法保留一個從不使用的緩衝區,作為你的保護措施,以防止不慎被退票。

跟蹤消費情況

銀行不會因為你的帳戶沒錢了就阻止你使用借記卡。事實上,當這種情況發生時,他們非常高興,這樣他們就可以向你收取巨額費用。在線訪問你的銀行網站,這樣就可以每天檢查你的餘額和帳戶活動。

堅持使用現金

現金之所以酷,是因為它是有限的。現金不會被退票。我發現花現金能讓我更清楚自己在做什麼。銀行借記卡不是真的錢。零售商喜歡看到你刷卡付款,因為他們知道你會在他們的商店或網站上花更多的錢,而不是受你錢包裡現金的限制。

存款慢 借錢快

別以為你能馬上拿到你剛存的錢。大多數銀行將存款扣留幾天,其它銀行則扣留一週。如果在存款被扣留期間,您的借記款刷過了怎麼辦?你要做好心理準備。就像從未存入過這筆錢一樣。

大膽說出來

不要假設任何事情。銀行的政策和準則可以在一夜之間改變,所以要跟得上。如果你被銀行逼急了,不要由它去,說出來。解釋你的情況,並要求他們免除費用和罰款。如果你的銀行或信用社的政策對客戶不友好,請記住,還有很多銀行或信用社是友好的。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