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貴州親民引熱議 魏京生:老百姓哈哈一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6日訊】習近平日前到貴州考察,官媒對此進行了一系列的親民秀宣傳。但一些觀察家認為,習近平此舉是在模仿毛澤東,習的親民秀宣傳不可能成功。因為中共黨魁騙人的花招早已被識破,老百姓看了就是哈哈一笑。

習近平2月3日至5日前往貴州視察,中共官媒近日連續刊登《九張照片讀懂習近平貴州之行》、《習近平貴州考察,這些細節耐人尋味》、《總書記下基層,最是真情暖人心》等宣傳報導。

中共央視《焦點訪談》節目在2月12日至14日也連續三天報導《為了總書記的囑託》系列文章。

對習近平在貴州親民秀的宣傳,人權民主活動家魏京生對美國之音表示,這種親民秀正好說明習平時並不關心民眾。「因為你有這個缺陷,你才需要做這些秀來補充。這是很重要的一點。」

魏京生說,中國老百姓並不糊塗,他們判斷一個領導人好壞,不在於他上演多少這種親民秀,而在於他是否做了好事使人民受益。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教授宋永毅也對習近平的親民秀不看好,宋永毅說:「你說他親民,但他看到有危險他就不親了。比如武漢肺炎(中共病毒)疫情剛發生的時候,他就不去嘛。以前溫家寶也好,胡錦濤也好,哪裡有再大的災難,他們就去了。他就是不去,他不就是怕死嘛。」

2020年,中國南方許多地方發生洪災,但習近平沒有去視察災情,中共官媒則盡力迴避報導洪災情況。直到洪水褪去,習近平才跑到安徽視察了一番,還當場被民眾抓包,指與習近平交談的一名抱著小孩的婦女,是當地一名女警假扮的群眾演員,引發輿論嘲諷。

事實上,早在毛澤東時代就已經有全套的制度,中共高層領導人到基層考察調研,他們所接觸的所謂群眾多是公安便衣或演員。許多觀察家認為,習近平是在模仿毛澤東搞個人宣傳,但他模仿的並不成功。

魏京生表示,習近平和毛澤東都喜歡通過親民秀來宣傳自己,欺騙民眾。在毛澤東時代,中共當局欺騙老百姓,聲稱大飢荒時期,毛澤東不吃肉與人民共甘苦。後來人們才知道,毛那時吃遍了山珍海味。

對於習近平領導下的黨媒最新一輪的親民秀宣傳,魏京生認為這樣的宣傳不可能成功,只能是失敗。「你現在還在用被人識破的花招,老百姓看了就是哈哈一笑。」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