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將聯手奧布萊恩 主持論壇聚焦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6日訊】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15日透露,他將與前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Robert O’Brien)共同主持加州非營利組織「尼克松基金會」每月一次的外交政策圓桌研討會,以完善和推進美國的保守派政策,中國議題將是討論重點之一。蓬佩奧表示,期待這樣的合作,讓美國「保守的現實主義繼續發展」。

綜合媒體報導,根據尼克松基金會15日發布的新聞稿,這個名為「尼克松保守現實主義和國家安全圓桌論壇」將「重新審視和推進尼克松總統50年前推進的保守派現實主義國際政策的願景」。美中關係、全球科技創新以及推動中東長久和平將是論壇的重點議題。預計第一場討論會將於3月2日透過視訊舉行。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和前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在一份聯合聲明中說,目前的情況下這樣的論壇至關重要。「我們每個月的討論將推動美國利益,並為美國培養下一代現實主義決策者。」

參與這個圓桌論壇的成員還包括美國前副國家安全顧問博明(Matt Pottinger)、美國前國務院發言人奧特加斯(Morgan Ortagus)、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 R-WI)等重量級大咖。

蓬佩奧目前是保守派智庫哈德遜研究所的傑出研究員(distinguished fellow)。他是美國首位曾經擔任過中央情報局局長的國務卿,也是川普政府外交政策的堅定支持者和執行者。他政治觀念保守,強烈反共,主張摒棄試圖通過貿易來促進中國民主化的想法,把中共與中國人民區分開來,從國家安全的層面與中共對抗。

蓬佩奧在卸任後曾發推文,對2024年總統大選日展開倒數計時,引發他是否有意參與2024年總統大選的推測。但他並未對此做出明確答覆,只強調希望以某種角色繼續推動川普政府的「美國優先」事業。

蓬佩奧在卸任後接受媒體訪問時曾指出,中共正在尋找拜登政府的「軟肋」下手,以期達成川普時代遭美國阻撓的多項圖謀,包括對台灣施壓。蓬佩奧也批評拜登政府將重點置於聯邦文件禁用「中國病毒」這種「語義」之事,「真是讓人失望。」

此前,2月9日,蓬佩奧接受福克斯新聞的「美國新聞編輯室(America’s Newsroom)」節目採訪,他不認同拜登政府關於與北京合作的言論,並說拜登應該更加考慮保護美國人。

他說:「我們不必擔心習近平總書記的感受。我們應該考慮保護美國人民……我們必須面對中國共產黨向美國和全世界提出的挑戰。」

蓬佩奧說:「無論是中共病毒造成的成千上萬人失去生命,還是中共政策摧毀了數百萬個工作崗位,它們(中共)偷走了我們的東西,然後將其(中國產品)傾銷回美國。」

他表示,通過一個國家的行動而不是「宣傳」來對這個國家做出判斷仍然很重要。

蓬佩奧一直是對中共的鷹派人物。在卸任國務卿前,他宣布中共政府對新疆維吾爾人種族滅絕罪名成立。

而奧布萊恩在出任川普的白宮國家安全顧問之前,從2018年5月起任美國人質談判代表,在全球各地斡旋促成美國公民的獲釋。奧布萊恩曾是一名美國陸軍預備役少校。他從加州大學伯克利法學院畢業,並於2016年在加州成立法律事務所,主要解決國際仲裁事務。

奧布萊恩曾強烈譴責中共政府隱匿中共病毒疫情,遠比蘇聯隱匿切爾諾貝利核災難更為致命。中共疫情在全球蔓延,無辜生命喪生,美中關係也因此受到影響,而且中共還深度干預了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