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世貿首位女總幹事 Parler15日重新上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6日訊】世貿組織正式任命首位女性總幹事;Parler週一重新上線;中國大陸最後的原始部落村寨發生大火。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世貿組織正式任命首位女性總幹事

世界貿易組織(WTO)的164個成員國,週一(2月15日)一致推選66歲的尼日利亞前財政部長奧孔喬-伊韋拉(Ngozi Okonjo-Iweala),擔任WTO首位女性總幹事,任期4年。而奧孔喬-伊韋拉的尼日利亞和美國雙重國籍,也使她成爲領導世貿組織的第一位非洲人,同時也是第一位美國人。

2. 58國簽署《反對國與國關係中任意拘押宣言

美國等58個國家週一發表《反對在國與國關係中任意拘押宣言》,反對把拘押外國公民當作外交籌碼。宣言沒有點名具體國家。但是,據信與加拿大政府營救兩名被中共關押的兩名加拿大人有關。美國務卿布林肯發表視頻講話表示:人類不是談判籌碼。

3.Parler宣布2月15日會重新上線

週一(2月15日),社交媒體Parler宣佈正式重新啓動,不再需要依賴大科技公司來運營。Parler臨時CEO梅克勒(Mark Meckler)在公告中表示,今年一月份,在那些想讓數千萬美國人保持沉默的大公司迫使Parler下線時,Parler的團隊就決心將強勢回歸,成爲保護言論自由、隱私和文明對話的社交媒體平臺。

4.英國會委員會:禁止中共投資國防供應鏈

英國國會國防專責委員會(Defence Select Committee)在對疫情期間英國的國防供應鏈進行調查後,於週日(2月14日)發布報告,對來自敵對國家的投資提出警告,認爲這些投資對英國的國家安全構成風險,尤其是與中(共)國有關聯的公司,「可能導致英國的高科技和設備成為外國的軍事技術」,應禁止其對英國國防供應鏈的投資。

5.大年初三 中國大陸最後的原始部落村寨著火

2月14日大年初三傍晚,雲南省臨滄市的一處佤族老寨發生大火。失火的老寨是大陸現存的最後一個完整原生態的佤族村落。當地政府事後表示,暫無人員傷亡。火災具體原因仍然不明。

5.阿聯酋「希望號」首張火星照 捕捉火山靚影

阿聯酋太空總署公佈了火星探測器「希望號」傳回的第一張火星照片,「希望號」在2月9日成功進入火星軌道,2月10日,在2.47萬公里的高度拍攝並傳回了火星照片,畫面中塔爾西斯山群(Tharsis Montes)的三座火山清晰可見,太陽系最大火山奧林匹斯山(Olympus Mons)也在黑白交匯處隱約可見。阿聯酋也是第一個將探測器送入火星軌道的阿拉伯國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