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彈劾川普 花費納稅人多少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6日訊】對前總統川普(特朗普)的彈劾審判,週六以「川普無罪」告一段落。隨著立法者結束有關「川普煽動叛亂」的戲劇性指控,一些人不禁要問:這場審判花了納稅人多少錢?來看看。

據美國政治媒體Roll Call估計,2020年1月期間的彈劾審判花費了183萬美元。另一項來自傳統基金會(Heritage Foundation)的估算則認為,審判花費應為306萬美元,其中不僅包括立法者的工資,還包括106名國會工作人員和6名律師的工資。

紐約民眾Brendan Roche:「我覺得結果本來就很明確,共和黨人不會加入民主黨人,所以我覺得挺浪費錢。」

紐約民眾Chris:「如果是別人的錢他們花得很開心,如果是他們自己的錢,就不會有彈劾案了。」

紐約民眾Aiden Dunn:「我覺得彈劾案是有道理的,但沒有被好好執行。」

據報導,鑑於1月6日的襲擊事件,國會大廈周圍的安保工作得到加強,為此多花費了5.19億美元。

同時,川普的辯護費用目前還無法確認,但不會由稅款支付。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