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山素季拘押時間延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5日訊】遭到緬甸軍方拘捕的緬甸前領導人昂山素季的律師周一表示,昂山素季的拘留時間被延長到周三(17日),而不是之前預計的周一(15日)。

緬甸軍方以非法進口6部對講機的罪名拘留昂山素季兩周後,她本應於周一(2月15日)獲得釋放。但是昂山素季的律師周一對媒體表示,緬甸地區法院法官宣布延長昂山素季的拘押時間到周三(2月17日),直到進行法院聽證會。

昂山素季的律師説,自從昂山素季被拘押以來,始終無法和她會面。

昂山素季的律師Khin Maung Zaw:「我們將嘗試再次與昂山素季見面,但是到目前為止見不到,連視頻會議都沒有,根本沒有機會與她見面。」

對於緬甸法院的這一決定,緬甸民眾周一再次上街表示抗議,要求軍方立即釋放昂山素季。抗議者們在緬甸中央銀行和大使館區域外舉行和平集會,呼籲緬甸中央銀行的員工響應「公民抗命運動」。緬甸軍方則出動了裝甲車和十幾輛軍車保持戒備。

抗議者、銀行職員NAY AUNG LWIN:「中央銀行是緬甸金融系統的生命線,因此軍方在銀行周邊部署了許多的士兵和裝甲車。 然而我們是非暴力的和平抗議,我們呼籲公務員們響應公民抗命運動,爲自由而戰。」

據悉,自從緬甸軍方2月1日發動政變以來,緬甸民航和鐵路員工罷工, 許多政府部門停擺。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