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給川普定罪 7名共和黨參議員遭黨內譴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5日訊】在美國參議院週六(2月13日)的彈劾審判投票中,有7名共和黨參議員支持給前總統川普(特朗普)定罪。目前,這7人正遭到來自黨內的譴責和壓力,其中一些人的政治前途也面臨巨大的挑戰。

在週六的彈劾審判中,雖然最終以57: 43票的投票結果宣布川普無罪,但7名站到民主黨一邊投票的共和黨議員卻成為輿論關注的焦點。

這7名共和黨人分別是:北卡羅來納州的理查德‧伯爾 (Richard Burr),路易斯安那州的比爾‧卡西迪(Bill Cassidy),緬因州的蘇珊‧柯林斯(Susan Collins),阿拉斯加州的麗莎‧穆爾科斯基(Lisa Murkowski),猶他州的米特‧羅姆尼(Mitt Romney),內布拉斯加州的本‧薩斯(Ben Sasse),賓夕法尼亞州的帕特‧圖米(Pat Toomey)。

路易斯安那州共和黨執行委員會在彈劾審判結束後發表聲明,宣布一致投票譴責卡西迪在國會參議院的投票。該州共和黨上週早些時候已發表聲明,對卡西迪支持參議院投票宣布彈劾川普合憲的做法表示「極度失望」。

北卡羅來納州共和黨也發表聲明,譴責伯爾。該州共和黨主席邁克爾‧沃特利(Michael Whatley)表示,伯爾的投票「令人震驚和失望」。

賓西法尼亞州共和黨主席勞倫斯‧塔巴斯(Lawrence Tabas)指出,對於圖米投票支持給川普定罪,他和許多基層領導人、志願者一樣,感到非常失望。

截至週日早上,猶他、緬因、阿拉斯加和內布拉斯加州的共和黨還未就參議院的投票發表聲明,不過,本‧薩斯已因其反川普的聲明和最近幾週的相關投票而面臨越來越多的反對,內布拉斯加州至少3個縣的共和黨團體已經投票譴責他。

週六的投票可能會對穆爾科斯基參加2022年的中期選舉產生影響,她準備競選連任。

伯爾和圖米的任期也都將在兩年內結束,但他們都說過將要退休,不尋求連任。

羅姆尼是2018年當選的參議員。薩斯、柯林斯和卡西迪都剛剛在2020年的選舉中贏得連任,他們的任期將在近6年後結束。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