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烏鴉羣聚黑壓壓一片 彷彿末日來臨

原標題:青海上空烏鴉羣聚 黑壓壓一片極其恐怖 彷彿末日來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4日訊】庚子災厄多,歲末顯凶兆。烏鴉籠罩天,末日豈來到?2020年終於已經結束了,人們總算熬過了這「災厄」的一年。古今中外都流傳著烏鴉的鳴叫是悲傷的代表,烏鴉象徵著死亡,它是地獄的使者。古人常說,「烏鴉叫,災禍到」;「烏鴉當頭過,無災也有禍」,無論在世界各個地方,烏鴉都是凶兆的象徵。烏鴉本是黑色的,成千上萬隻烏鴉籠罩了天空,使得白日無光,這一幕不免又讓人感到心驚膽戰,彷彿預示著惡魔降臨,人間陷入黑暗。

烏鴉是凶兆的象徵(圖片:pixabay)

其實在我們的生活當中,烏鴉這種鳥類並不常見,在鬧市區想要看見烏鴉並不容易。但是自從進入2021年開始,烏鴉似乎變得越來越活躍,在多個國家和地區頻繁出現,似乎在向人類警示些什麼。首先是在加拿大的上空出現了成羣的烏鴉,遮天蔽日,彷彿進入了黑夜一般。後來科學家解釋稱這些烏鴉的出現其實是受到了城市熱島效應的影響,在寒冷的冬季,烏鴉作爲一種羣居性動物,它們也會尋找更爲溫暖的地方。

在近些年來隨著森林的砍伐和環境的破壞,烏鴉的棲息地也受到了影響,在寒冷的冬天,城市是唯一溫暖的地方,溫室效應愈發嚴重,讓這裡成爲了烏鴉棲息地的最佳選擇。隨後在中國多個地區也出現了烏鴉遮天蔽日的情況,2月6日青海西寧網友發佈的視頻當中可以看出,在西寧的鬧市區有成羣結隊的烏鴉飛過,鋪天蓋地的在上空盤旋,黑壓壓的一片,讓夜晚顯得更加恐怖。

根據拍攝者稱,其實這並不是第一次在青海西寧出現成片的烏鴉了,每年的冬天烏鴉都會在這裡聚集,似乎受到了什麼外力的影響。專家表示,在北京延慶區康莊也有上萬隻鳥類在天空中盤旋,它們成羣結隊,場面非常的壯觀,這是準備一起飛往南方度過寒冷的冬天嗎?可是春天即將到來,很明顯這種猜測是不成立的。

專家表示,在每年的10月份到次年的2月份,烏鴉的聚集是一種正常的現象。烏鴉的出現對城市來說是一件好事,因爲烏鴉屬於雜食性的動物,它們的到來可以對城市起到一定的綠化作用,一些剩菜腐爛的菜葉,豬肉等等都是它們主要的食物。雖然專家給出瞭解釋,但烏鴉成羣出現並籠罩天空的確是「不祥」之兆,人類應該深刻反省,保護地球,善待自然。否則不久的將來,末日或許真的會來臨!

(轉自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