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政府叫停微信和TikTok禁令官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4日訊】為保障國家安全,美國川普政府去年下令封殺中國TikTok微信兩個社交程序,但被地方法院阻止,司法部隨後提出上訴。但拜登政府上台後,司法部日前相繼喊停了相關上訴案件。

2月10日,美國司法部向聯邦上訴法院申請暫緩審理有關TikTok(中國抖音國際版)禁令的兩起上訴案。

11日,司法部又用相同手法處理Wechat(中國微信海外版)的上訴案。

司法部的操作拖延了川普政府尋求封殺TikTok和微信的翻盤機會。

TikTok在美國青少年中擁有巨大的用戶群。微信則主要在美國華人和中國留學生中使用。這些軟件被懷疑替中共收集美國用戶信息,以及試圖干預美國政治。去年,川普政府的商務部下令下架微信,也要求限期下架TikTok,以迫使TikTok將其美國業務全面出售給美國公司。

不過,由於美國用戶發起的起訴,地方法院先後阻止了微信和TikTok的封殺令。據美媒報導,這些起訴背後都有中方的「精心安排」。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