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德塞改口:不排除病毒起源的所有假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4日訊】週六,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近1億870萬人感染中共病毒,死亡人數超過239萬人。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改口稱,對中共病毒起源的假設,仍然持開放態度。此外,一名世衛專家小組成員表示,中方拒絕提供最早一批中共病毒病例的原始數據,違反常理。

世衛專家小組本週結束在武漢的調查。週二,調查組主席彼得•本•恩巴雷克表示,病毒極不可能從武漢病毒研究所洩漏。

不過,世衛總幹事譚德塞週五改口說,對有關中共病毒起源的所有假設,仍然持開放態度。

此外,一名世衛小組中的成員德懷爾提出,中共當局拒絕提供2019年12月武漢爆發疫情初期發現的,174個早期病例的原始數據,違反常理。

澳大利亞微生物學和傳染病專家 德懷爾:「如果你真的想從頭試著去了解起源,那麼在理想的世界,你會對病人一個一個地進行檢查。這是調查(疫情)爆發的標準做法。在這種情況下,中國只給了我們結果,我們希望收到的是原始數據。」

這些數據有助於確定病毒開始在中國傳播的方式與時間。世衛成員國通常需要提供這類數據作為調查的一部分。

週六,美國累計超過2,750萬例感染,48.1萬人死亡。

美國幾家主要航空公司的領導人週五與白宮官員線上開會,敦促白宮不要要求美國國內航班的乘客持病毒檢測證明,擔心衍生的額外費用將影響民眾出行的意願,進而打擊航空業。

自1月下旬以來,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要求國際旅客登機飛往美國前,需持陰性檢測或恢復證明。

英國週五累計超過4百萬例確診,超過11萬6千人死亡,是世界上染疫死亡人數最多的國家之一,不過現在有所趨緩。

自從去年7月以來,代表一個患者會將病毒傳染給多少人的感染 R值,首次降到1.0以下。

不過英國衛生部長漢考克警告,目前距離解除疫情,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英國從1月5日以來,一直處於封鎖狀態,多數學校關閉。當局表示,未來幾週是決定能否解封的關鍵,預計將於22號宣佈。

新唐人記者李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