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樂際不妙?舊部自殺 弟卸職 曾提拔美女書記落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3日訊】中紀委書記趙樂際似乎不妙。其弟趙樂秦近日卸任桂林市委書記,其大力提拔的「最美女書記」趙麗也落馬。而趙樂際的舊部中共司法部政治部主任馮力軍也傳跳樓自殺。

2月9日,廣西日報微信公眾號消息稱,廣西自治區黨委決定:周家斌任桂林市委委員、常委、書記,趙樂秦不再擔任中共桂林市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

公開信息顯示,趙樂秦1960年1月出生,陝西西安人。2007年前長期任職陝西,官至中共漢中市委副書記、市長。

2007年趙樂際主政陝西後,趙樂秦於2008年1月調至廣西賀州市,任市委書記。2018年1月31日,出任中共廣西人大常委會副主任,仍兼任中共桂林市委書記。

趙樂秦落马前,其旧部中共廣西崇左市委原常委、大新縣委原書記趙麗2020年4月28日落馬,6月19日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趙麗是廣西培養的壯族女官員,曾任龍州縣縣長4年,主政大新縣7年之久,曾被稱為「最美女書記」。

趙樂秦2013年2月調任中共桂林市委書記前夕,2013年1月,44歲的趙麗由龍州縣長被提拔為中共崇左市江州區委書記。僅5個月後,又調任大新縣委書記,此後主政大新長達7年之久直至被查。

趙樂秦卸職後,2月11日,陸媒再次翻出趙麗的貪腐細節。

報導說,趙麗自主政大新縣後就開始貪腐,收受財物1300餘萬元,司機充當「收銀員」分得三分之一。趙麗獲刑10年半。官方通報稱其「膽大妄為、肆無忌憚」。

有網友留言說:「若沒夠硬的後台,她可能膽大妄為、肆無忌憚 ?」

圖為廣西大新縣委原書記趙麗和趙樂際的舊部中共司法部政治部主任馮力軍。(合成圖片)

趙樂秦卸職及趙麗的貪腐細節被翻,外界再次將目光投向趙樂際。

在趙麗落馬前後,趙樂際人事女「管家」也出事。據中共法制網2020年6月17日23時發消息稱:司法部政治部主任、黨組成員馮力軍近日因病去世,時年55歲。官方未披露詳情。

有港媒稱,馮力軍是6月10日晚間從自家16樓跳樓自殺。

馮力軍在趙樂際主政陝西期間,被提拔為省委組織部副部長;其後一直擔任趙樂際與趙正永的人事女「管家」。馮之死被認為涉及「秦嶺風暴」。

中共陝西省委前書記趙正永受賄案同年7月在天津開庭審理,趙被控受賄7.17億餘元。而趙2018年初落馬後,陝西官場數百人被約談,餘震至今未停。

趙樂際主政陝西期間,趙正永任省長,兩人是拍檔。趙落馬後,官媒發文稱,隨著趙永正問題的進一步調查,「下一個」老虎的出現是大概率事件。外界認為劍指趙樂際。

2019年10月,京城消息人士披露,趙樂際深涉陝西秦嶺違建別墅事件及千億礦權案,遭習近平敲打、警告。

2020年8月,北戴河會議期間,趙樂際曾主政青海省百億非法採煤黑幕被曝光,年底,青海省3名高官落馬,均為趙樂際的舊部。

2021年1月,中共十九屆五次全會公布,喻紅秋、傅奎,擔任中紀委常務委員會委員、副書記。兩人分別是栗戰書、王岐山的舊部。

分析人士認為,深陷陝西與青海窩案的趙樂際正在被剪裙邊,再加上中紀委的人事變動表明,趙樂際權力已被架空,仕途處境高危。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