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300輛油罐車連環爆 阿富汗邊城至少60傷(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4日訊】阿富汗伊朗接壤的伊斯蘭卡拉(Islam Qala)關口,13日下午,發生油罐車爆炸引發大火,至少300多輛載有價值數百萬美元燃料的油罐車爆炸,初估燒毀500輛汽車。在大火肆虐下至少60人受傷,並造成赫拉特省(Herat Province)6成地區停電。

事發在距離阿富汗西部城市赫拉特市約120公里的伊斯蘭卡拉港(Islam Qala port),火勢於中午過後爆發,吞噬許多跨越國界後停靠在附近的油罐車

上傳社群媒體的影片顯示,火焰與黑色濃煙直竄天際。據《路透》報導,阿富汗赫拉特省長卡塔利(Waheed Qatali)表示,伊朗當局和北約率領的阿富汗人員已提供救援協助撲滅大火。阿富汗能源公司DABS表示,大火結果造成赫拉特省6成地區停電。

在消防人員抵達之前,伊斯蘭卡拉當地許多民眾已投入滅火,緊鄰的伊朗當局也派出消防車與救護車越過邊界滅火。

赫拉特商會(Herat Chamber of Commerce)負責人查達(Younus Qazi Zada)表示:「當時大約有200輛到300輛的油罐車在現場,我們搶救了一些,但大多數都已被大火吞沒,火勢之大,1公里範圍內沒有人可以靠近。」

「初步估計,損失金額以百萬美元計,但必須等到火勢撲滅才能正確評估出來。」

最早新聞報導說,火勢是由一輛瓦斯油罐車爆炸所引起,波及到附近的十幾輛卡車,一一引燃,火勢衝天,附近居民用手機把畫面傳到推特上。但官方稍後表示,起火原因尚未釐清。

阿富汗政府表示,13日(週六),在東部和南部各省都有爆炸事件,至少造成4名阿富汗安全部隊成員被炸死,其中包括1名指揮官,另有7人受重傷,東部的爆炸事件波及到3位平民受傷。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