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拜登政府無限期擱置TikTok出售交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3日訊】為保障美國國家安全,川普(特朗普)政府去年下令中國公司字節跳動的海外短視頻平台TikTok限期出售其美國業務。但2020大選激戰開始後,此事很少再被提起。據美媒報導,該交易計劃目前已被拜登政府無限期擱置。

據《華爾街日報》2月12日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報導,強制TikTok將美國業務出售給甲骨文和沃爾瑪等公司的計劃已被無限期擱置。

報導說,由於拜登政府正在從新評估前總統川普應對中國科技公司安全風險的舉措、以便確定自己的應對措施,所以預計短期內不會就如何解決TikTok問題做出決定。

知情人士稱,TikTok的母公司字節跳動與國家安全官員之間的討論仍在繼續,但討論內容主要集中在如何「保證數據安全」等問題上,而不是出售業務。

TikTok在美國擁有龐大的用戶群,特別是在青少年中,更備受歡迎。該視頻分享平台被指控可能替中共非法蒐集用戶數據,以及利用推送內容影響美國政治。去年秋季,川普下令TikTok必須限期出售其美國業務,否則就將其關閉。

隨後,字節挑動被迫與甲骨文、沃爾瑪等美國公司談判出售事宜。但中共方面堅持只部份出售、仍保留TikTok的控制權。川普政府拒不接受。

去年10月30日,針對幾名美國TikTok用戶發起的訴訟,賓夕法尼亞州地區法院發布初步禁制令,阻止了美國商務部關閉TikTok的命令。這令TikTok獲得了喘息之機。《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指,此事背後有字節跳動的精心安排。

美國商務部隨後表示,將就此提起上訴。但在美國大選激戰開始後,此事未再有後續消息。

10月30日初步禁制令出台時,就有陸媒刊文稱,決定TikTok命運的不再是法律判決,而是美國11月3日大選的結果。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