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1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2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美國散戶擊退作空金融機構的事件,推動歐洲地區年輕投資者迅速涌入在線交易平台,並在傳統證券商那裡買入更多股票,希望複製美國散戶炒高GameStop和AMC股票的模式。監管機構和券商警告,晚入者面臨更高風險。

油價在週三上漲,而且是連續第九天保持上漲,而國際油價也升到了13個月以來的高位。伊拉克石油部長表示歐佩克+將在3月會議上保持減產政策不變,但沙特在會後可能放棄每日100萬桶的自願減產。

路透社報導,IMF首席經濟學家戈皮納特在在線演講中表示20國集團需要關注廣泛的疫苗接種,還需要為深陷困境的國家提供各種融資方案,包括分配IMF特別提款權。

法國外貿部長李斯特向媒體表示,法國在2020年共耗資53億歐元向中國購買口罩,而且醫療產品進口額為103億歐元,等同於國內公共衛生投資的5年預算,隨之而來的主權和安全問題開始引起政府注意。

新唐人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