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談金桔豐收要點 剪枝和矮化是關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2日訊】金桔可以清熱降火、生津止渴、理氣解鬱、化痰止咳等食療保健功效,那麼如何種植金桔才能結出豐富的果實呢?來看一下專家的建議。

金桔即可以清熱降火,也可以化痰止咳,通常金桔會在4月份開花,開花的時間較長,到12月才可以採摘。蔬果種植專家廖大盛表示,要讓金桔結出豐富的果實,最主要的方法是剪枝和矮化

蔬果種植專家廖大盛:「我們都會在12月份生完,就馬上把它剪掉,馬上矮化,一般職業金桔農場他們都保持在6呎左右的高度,更高的時候採摘就很麻煩,我們農家,他們把生完之後的(金桔樹),順便把裡面的枝條及一些雜枝修剪掉,最好是讓它裡面有空,空氣多一點。」

廖大盛表示,金桔還容易患白粉病,他建議,白粉病最好的解決辦法是早發現,儘早除掉白粉病的葉子。

蔬果種植專家廖大盛:「白粉病原則上接近秋天的時候才開始生,職業農夫會撒一些農藥,家庭式比較不喜歡使用農藥,即使用一些比較有毒性的東西,所以澆水的時候順便把它沖一沖,也可以減少病源存在。再有就是,如果你看到白粉病,把葉子修剪掉。」

此外,金桔喜歡濕潤但忌積水,澆水過多會導致腐爛,且容易葉片枯黃,但是,如果金桔過度缺水,也會導致根系枯死。

同時,金桔的施肥也很重要,充足的肥料才能生長良好,通常施肥的種類為磷肥並添加骨粉等肥料。

廖大盛分享,他種植的這棵10幾年的金桔樹,今年可以採摘200磅左右。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