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軍方突襲昂山政黨總部 5人連夜被拘捕

緬甸軍方突襲昂山政黨總部 5人被連夜拘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1日訊】緬甸軍方上週發動政變,拘捕並軟禁實質領導人昂山素季,全國為此已進入第5天的示威抗議,軍方則持續祭出實彈等嚴厲鎮壓手段。昂山素季所屬政黨「全國民主聯盟」10日在臉書表示,她的親信之一覺丁瑞在新一波拘捕行動中連夜被捕。

昂山素季(Aung San Suu Kyi)所屬政黨「全國民主聯盟」(National League for Democracy)資訊委員會成員齊托(Kyi Toe)表示,覺丁瑞(Kyaw Tint Swe)和另外4人已遭人從住家帶走;覺丁瑞曾為昂山素季領導下的國家顧問辦公室部長。

2021年2月10日,緬甸軍方乘著宵禁期間,突襲仰光的全國民主聯盟黨總部辦公室後,一名工作人員看著被損壞的辦公室。(HLA-HLA HTAY/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2月10日,緬甸軍方乘著宵禁期間,突襲仰光的全國民主聯盟黨總部辦公室後,一名工作人員看著被損壞的保險箱。(HLA-HLA HTAY/AFP via Getty Images)

在此之前,全國民主聯盟在臉書網頁宣布:「軍事獨裁者在晚上9時30分左右突襲並摧毀全國民主聯盟總部。」

全國民主聯盟兩位民選議員也表示,緬甸警方今晚突襲全國民主聯盟位於仰光的總部。10多名警察強行進入全國民主聯盟總部。

緬甸1日發生軍事政變,國務資政、實質領導人昂山素季等多名執政黨高層均遭逮捕。

10日,緬甸軍方加大政變後的掌權力道,加強對遭罷黜文人領導階層的恫嚇,並對邁入第5天的全國示威祭出實彈等嚴厲鎮壓手段。

數以萬計的抗議者不畏軍方的威脅,湧上仰光(Yangon)街頭,進行反政變示威。

美國拜登(Joe Biden)政府再度呼籲緬甸軍方恢復民主政府,並稱對緬甸軍方採取行動,包括凍結其在美資產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