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該為香港人提供庇護嗎?紐約客怎麼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1日訊】美國兩黨資深參議員重新提出《香港避風港法案》,讓參與民主抗議活動、擔心受中共迫害的香港人,更容易來到美國獲得庇護。對此,紐約街頭民眾怎麼想?來看看。

以共和黨人盧比奧(Marco Rubio)和民主黨人梅嫩德斯(Bob Menendez)為首,12名聯邦參議員週二重新提出《香港避風港法案》(Hong Kong Safe Harbor Act)。

根據該法案,曾和平表達政治立場或參與政治活動,對遭受迫害有合理恐懼,或因此遭起訴、拘禁或定罪的香港居民及其配偶、子女與父母,應被美國列為「特別人道關切的第二類難民優先處理類別」,且不受移民配額限制。

對此,紐約民眾皆表達贊同。

紐約民眾Luis Gil:「港人被不公平、不公正的對待,我認為美國應該給他們政治庇護。」

紐約民眾Olga:「我為香港人感到難過,我認為他們應該獲得更多自由和民主。」

紐約民眾Michael Demarco:「美國對中國(共)的覺醒正在發生,我們希望美國能幫助更多人取得自由。」

議員們表示,法案是對中共在香港強推香港國安法的回應。中共去年6月實施港版國安法後,加大打壓香港民主人士。

紐約民眾Jessica Judd:「我認為我們應該對中國實施更多制裁,去真正引起他們的注意,現在港人逃離獲得庇護很好,但不能根本解決問題,他們本來就不該被那樣對待,每個人都該享有人權。」

紐約民眾Caol Toner:「美國就是代表自由和公民權利,這是神賦予的權利。就算你的想法跟政府不一樣,也不該去坐牢。」

日前,拜登政府的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表示,美國應接納逃離中共迫害的香港人。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