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悄悄撤孔院限制令 議員批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1日訊】美國聯邦調查局曾警告,中共的「孔子學院」嚴重滲透美國學術界。但在拜登就職後,悄悄撤銷了對孔子學院的限制令,引發國會議員的擔憂和譴責。

1月27日,拜登提名駐聯合國大使人選,在參議院聽證會,後悔曾去孔子學院演說。

沒想到,拜登在前一天26日、上任一周,就悄悄撤掉了川普對孔院的限制政令。消息直到2月8日,被媒體《國家檔案》揭露,移民和海關執法局也向英文大紀元證實。

被拜登撤掉的川普政令,是強制美國中小學和高教機構,披露與中共孔子學院的所有合約和交易;沒有如實報告的學校,將失去交流訪問項目與學生相關認證。

美國國會2019年2月發布的兩黨報告中,敦促美國大學,斷開與孔子學院的聯繫。川普政府國務院2020年8月公告,將孔院註記為「推進北京的全球宣傳和惡性影響的實體」,要求註冊為外國使團。同年9月蓬佩奧表示,希望在2020年底前,關閉美國境內所有學院,10月寫信給全美國大學、中小學管理層。

FBI聯邦調查局長 雷:「我們確實對孔子學院感到擔憂。我們已觀察一段時間了。這只是他們(中共)利用的眾多工具之一。」

共和黨參議員盧比歐推文表示,聯邦調查局FBI警告,中共利用孔院滲透。參議員柯頓聲明,譴責拜登政府取消限制,他說,孔子學院是中國共產黨在美國校園的前線組織, 聯邦政府應關閉,或至少要求學校揭露秘密協議。但拜登政府卻「允許外來勢力活動,在陰暗中繼續進行。」

眾議院外交委員會首席共和黨議員 麥考爾表示,拜登政府在沒有徵求國會的情況下,悄悄撤回,這發出令人擔憂的信號;麥考爾強烈敦促拜登政府恪守承諾,將中共作為美國國安的主要威脅,包括在教育系統。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張東旭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