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院通過繼續彈劾審判 但定罪可能性很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1日訊】週二晚,美國聯邦參議院投票通過,繼續對前總統 川普彈劾聽證。路易斯安那州參議員 卡西迪當天倒戈,支持彈劾,遭到該州共和黨的譴責。川普辯護律師指出,民主黨人將彈劾作爲政治武器,試圖摧毀川普未來的政治生涯。

週二,參議院以56票贊成,44票反對,同意繼續對前總統 川普的彈劾審訊。

參議院週三中午,開始聽取雙方陳詞。

週二晚,路易斯安那州共和黨 參議員 比爾·卡西迪成爲第六位倒戈的共和黨議員,投票支持彈劾。

該州共和黨委員會隨後發聲明,對卡西迪深感失望,並指出川普是無辜的,彈劾是虛假指控。

其他5位倒戈的共和黨參議員是:猶他州的羅姆尼、緬因州的柯林斯、阿拉斯加州的穆爾科斯基、賓夕法尼亞州的圖米、內布拉斯加州的薩斯。

首席彈劾經理、民主黨衆議員 拉斯金,在陳述中提出「一月免責」的說法,表示總統不能在任期最後幾周,免於問責。

民主黨衆議員 拉斯金:「他們的論點是,如果你在任期最後幾周,犯下了被彈劾的罪行,那麼你在憲法上會不受懲罰。」

拉斯金還播放了1月6日國會暴力事件視頻,顯示暴徒衝進國會大廈時,川普發表演講,要求支持者和平阻止竊選,並在事件發生後,要求支持者保持和平。

川普 辯護律師 卡斯特引用憲法原文,指出彈劾不適用於離職總統。

川普辯護律師 卡斯特:「還有哪些單詞沒說清楚?「不得將(彈劾)範圍擴大到離職。」川普總統已經不在任了。」

另一位辯護律師 大衛·舍恩指責民主黨人企圖借彈劾,毀掉川普未來的政治生涯。

川普辯護律師 大衛·舍恩:「這存粹就是將彈劾過程作爲政治武器,黨派凌駕國家之上的錯誤觀念推動的運動,而事實上這兩者肯定都會受到傷害。」

另外,共和黨人週二投出44票反對彈劾,超過了彈劾定罪需要的33票,因此,參議院對川普定罪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