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衛視高層變動 專家:成央視香港分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0日訊】總部位於香港的鳳凰衛視,董事長、總經理換人。有中共軍方背景的鳳凰衛視創辦人劉長樂及其家族成員,將全部退出管理層。分析認為,這是為了在香港進行輿論監控,讓香港鳳凰衛視,變成中共央視香港分台。

港媒報導,香港鳳凰衛視高層大地震,上海社科院黨委書記徐威、央視副台長孫玉勝,將分別接任鳳凰衛視董事長及總經理,而鳳凰衛視創辦人劉長樂家族全數退出管理層。外傳這波人事調整與鳳凰金融爆雷案有關,受害者多達7萬人,涉案金額近百億元人民幣,致使北京出手整頓。

抗議民眾:「鳳凰金融還錢。」

時事評論員江峰分析,解決鳳凰金融借貸案,只是表面的次要原因,真正主因是政治考量。

時事評論員江峰:「一位是上海新聞辦主任、社科院黨委書記,另一位是主掌中共政權與喉舌的這個,這個喉舌中喉舌吧,新聞聯播的央視副台長,所以可以說,這兩位人物往上一換,是毫不掩飾,赤裸裸的宣稱,香港鳳凰衛視,就是中央電視台香港分台。」

鳳凰衛視發出公告,指公司正考慮委任新人選出任行政總裁一職,以分開行政總裁及董事會主席的角色,目前仍未有任何相關決定。

鳳凰衛視背景引發外界關注,過去就被質疑,是披着港媒外皮的紅媒。

香港鳳凰衛視女記者王又又(2020.04.06):「你會和中國(中共)合作嗎?」
美國總統川普(2020.04.06):「妳為誰工作?中共嗎?」
香港鳳凰衛視女記者王又又(2020.04.06):「我為香港鳳凰衛視工作。」
美國總統川普(2020.04.06):「誰擁有的?中共嗎?是中共擁有的?還是政府經營的?」

鳳凰衛視1996年在香港成立,2001年在美國開設分部,創辦人及董事會主席劉長樂是前中共軍官、中共政協常委,也曾任職於中共央廣(中央人民廣播電台)。

一直被視為中資機構的鳳凰衛視,傳出高層大地震,時事評論員江峰分析,香港國安法實施後,引發港人大出逃,造成社會巨大變動,中共向鳳凰衛視下手,是為了在香港控制輿論。

對於鳳凰衛視高層換人消息,海外民眾並不意外。有網友表示:「認祖歸宗正式姓黨了……」「本來就是共匪的,誰來管都一樣,現在更名正言順,不必遮羞布。」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媛婷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