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話題討論激烈 語音平台Clubhouse迅速被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0日訊】美國新興語音平台Clubhouse最近爆紅,甚至連「牆內」的中國人也加入暢談新疆、西藏、香港等敏感話題。不過好景不長,Clubhouse在中國被禁止,目前已經無法使用。

Clubhouse在北京時間2月8晚上7點左右在中國被封鎖,消息傳出後,中國各地都有網友說無法使用,有網友表示「剛火兩天就被牆了」、「已經404了?」、「我才快樂了一天」。

人道中國主席周鋒鎖在上週日與大陸網友討論「六四天安門事件」,還有不少網民對維吾爾族人遭迫害、台灣和香港議題展開熱烈討論,數小時內吸引了5,000人加入,達到平台人數上限,說明了中國人民對自由、真實信息的嚮往。

人道中國主席周鋒鎖:「我當時的第一感受還是非常強烈的,很明顯他們很多時候問的問題,最初是帶有一些洗腦的痕跡和偏見,但是他們對於問題的興趣是真實的、天然的,而且形成的群體效果,就是這些話題的爆滿,它最後會有一個很正面的意義,就是這種真話的力量才能夠穿透人心。中共(它)使的力氣越大,反映它越心虛,像六四這個話題,禁止人們去討論、思考,只能說明他們想掩蓋,它們害怕。」

包括香港《南華早報》等多間傳媒報道,Clubhouse使用總部設於上海的科技公司「聲網」(Agora)的即時語音聊天技術。如果屬實,背後恐怕存在中資疑慮、隱私風險。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