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逛山西年貨市場 又和習近平成「鮮明對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0日訊】中國輿論場往往反映中共內部權力鬥爭。以往關於總理李克強和主席習近平外出考察唱對台戲,網絡上都會通過一番「比對」來貶損習近平。日前,李克強視察山西年貨市場戴口罩,又有人拿來與習近平逛貴陽年貨超市對比。

據中共國務院旗下中國政府網報導,李克強2月7日視察山西運城,行程包括走訪鹽湖區東郭鎮年貨市場。李克強先後買了兩個「福」字大花饃、幾盒糕點、兩個蘋果和兩個「福」字木版年畫。此外,李克強還走訪了一個「脫貧戶」家庭。

和以往一樣,李克強這次「親民秀」的細節描述並未登上央級黨媒頭條,只是在政府網站和網絡上流傳。

網上還傳出多個視頻,顯示李克強如何與市民和村民「近距離互動」。在李克強逛年貨市場的視頻中,他和隨行官員、市場民眾都沒有佩戴口罩

不過許多網民質疑,這次「親民秀」依然是經過事先安排、「演戲忽悠韭菜」的。在一段視頻中,有學童為李克強現場背誦李白的詩句《望廬山瀑布》,李克強隨口詢問「知道什麼意思嗎」,學童答曰「暫不知道」。

李克強問剛背誦的詩句是什麼意思,學童答「暫不知道」。(視頻截圖)

此外,這些「親民」視頻再次被用來與習近平戒備森嚴的視察做對比。

根據黨媒報導,習近平一行2月4日考察貴陽年貨超市時,所有人都佩戴口罩。網友還透露,習近平到訪時,當地好幾個小區被通令警戒,所有居民不能出門,有人被迫曠工一天。而習近平身邊安保滴水不漏,街道和超市的「群眾」也被曝多是「臨時演員」。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