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 台積今開董事會 傳擬1.89 億美元在日設研發中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9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美刺激方案初稿出爐 發1,400美元紓困金、設排富

美國眾議院民主黨議員8日公布疫情紓困法案關鍵內容的初稿內容,將為個人發出1,400美元的紓困金,但設下排富條款。但美國共和黨議員說紓困案含太多浪費公帑的計畫,認為此時,美國實不需要再舉債。

台積今開董事會 傳擬1.89 億美元在日設研發中心

台積電9日召開董事會,《日經亞洲評論》週一晚間報導,台積電正計劃投資1.89億美元,在離東京不遠的茨城設研發中心,同時,還將設立一家新廠。台積電發言人表示:「我們無法發表評論,但將在決定後立即宣布。」

中共囤半導體設備 「台灣矽盾」提出人:害人害己

《彭博》報導,中國去年從台灣及日本、南韓等地採購了高達320億美元的半導體設備,但是曾在2001年提出「矽盾」(Silicon Shield),闡述科技業對台灣國防保障之意義的澳洲記者艾迪森(Craig Addison)卻直指,如果中共想藉此防範美國制裁的話,就如同是買可樂而不知其配方,落得害人害己的結果。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 遭中共五部門約談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在中國處境受關注。中國國家市場監管總局與中央網信辦、工信部、交通運輸部、以及應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等五部門,聯合約談特斯拉,更點名要特斯拉「嚴格遵守中國大陸法律法規」,加強內部管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