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劾前夕 川普律師發78頁簡報斥這場政治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9日訊】前美國總統唐納德.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的辯護團隊週一(2月8日)提交一份簡報,稱彈劾審訊是政治戲碼,眾議院民主黨人對已是普通公民的川普有一種「狂熱的仇恨」,患上「川普精神錯亂綜合症」。

這份78頁的簡報是川普辯護律師團隊迄今為止提供的最全面辯護詞。同時,川普的總統後辦公室也掛出了這份材料。

美國國會週二(2月9日)將開始對前總統川普的第二次彈劾審訊。川普律師週一再次重申反對彈劾的兩大主要論點——參議院沒有對前總統定罪的管轄權,同時彈劾條款侵犯了川普的言論自由權,此外,眾院彈劾代表的指控存在虛假成分。

他們再次呼籲眾議院民主黨人撤下彈劾條款,但如預料地被拒絕。眾議院彈劾代表指控川普煽動暴民於1月6日襲擊國會大廈,犯有「嚴重罪行與不檢行為」(High crimes and misdemeanors)。

彈劾代表有選擇性引用川普講話的嫌疑

眾議院彈劾代表2日公布的80頁簡報,稱川普幾個月來一直在傳播謊言——他在2020年大選中贏得了壓倒性的勝利,並在2021年1月6日之前和當天,召集、聚集並煽動暴徒襲擊國會大廈,導致三名警察和其他四人喪生,威脅副總統和國會,並成功叫停了選舉人團的計票工作。

但是彈劾代表的簡報有疑似選擇性引用對川普不利證詞的做法(見「川普彈劾案最新進展雙方提交材料展示證據」)。

川普辯護律師在簡報中也揭示了這一點。他們說,眾議院民主黨人是「純粹欺騙」,「他們挑選(川普講話)內容」旨在快速和有漏地支持彈劾指控。

川普的律師重述了他當時的公開演講完整講話,川普告訴人群要「和平地、愛國地發出你們的聲音」,並將這句話用粗體字至少寫了三次。

他們表示,眾議院彈劾代表關於川普煽動暴力的說法「簡直是荒謬的」,因為川普在演講中講的「不言自明」。

「這正是1月6日發生的事情,請通情達理、博學多才的參議員花幾分鐘時間自己閱讀演講稿。」簡報稱。

究竟誰應當對國會暴力事件負責

眾議院彈劾代表上週遞交的材料說,「川普總統對1月6日事件的責任是明確無誤的」,部分原因是川普過去數週不正當地向州政府官員、司法部和國會議員施壓,要求他們推翻選舉結果,並以煽動性和暴力性的語言「急劇升級」事件。

川普辯護律師團隊週一按照彈劾代表的說辭推演說:「如果一小撮犯罪份子(他們主動來到首都,全副武裝,隨時準備戰鬥)完全誤解了川普的意思,被他的話語所迷惑,受到他的鼓舞,以至於在他演講結束前就離開,然後走到一英里半以外的地方,並『馬上』做出與他剛才要求截然相反的事,這種說法簡直是出奇地荒謬。」

川普的律師指出,聯邦調查局(FBI)已表示,暴力事件是在襲擊發生前幾天就策劃的,與川普1月6日的演講無關;不過,儘管如此,民主黨人仍表示,這次襲擊是有預謀的,是一些眾議院同僚與同謀者協調和策劃了這次襲擊。

「這種說法的問題在,儘管眾議院代表急於利用這場悲劇為自己謀取純粹的個人政治利益,但眾議院領導層根本無法兩全其美,」川普律師簡報中寫道。「要麼像彈劾條款說的、是總統煽動了騷亂,要麼騷亂是由一小撮犯罪份子預謀的,他們才應當受到法律的最大懲罰。」

「川普總統沒有指示任何人實施不法行為。」簡報強調說。

川普的辯護律師還回覆說,眾議院民主黨人單挑川普演講中「戰鬥」一詞提出異議,那麼他們應該審查眾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和馬薩諸塞州眾議員艾安娜.普雷斯利(Ayanna Pressley)對2020年夏季全美城市發生的騷亂髮表的言論。

川普的律師還表示,民主黨人無視憲法,起草有缺陷的彈劾指控,並濫用國會權力;此外,民主黨人還犯下政治機會主義,「為了他們自己的政治利益」、「自私」地利用1月6日全民的「恐怖和困惑情感」渲染暴力,表現出一種「混淆事實強迫症」。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唐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