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政府宣布重返人權理事會 促進特殊性別權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9日訊】週一(2月8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宣布,總統拜登已指示國務院立即積極與聯合國人權理事會(UNHRC)重新接觸,以「幫助促進」包括男女同性戀、雙性戀、變性者和兩性人在內的多項「基本權利」。

布林肯週一在推文中表示,在拜登的領導下,美國正在重新參與、並準備再次領導人權理事會。他在聲明中還稱,「總統已指示國務院立即與聯合國人權理事會重新積極接觸。」

聲明寫道:「理事會可以幫助促進全球各地的基本自由,包括言論、結社和集會自由、宗教或信仰自由以及婦女、女童、男女同性戀、雙性戀、變性者和兩性人以及其它邊緣化社區的基本權利。」

「為了解決安理會的不足之處,並確保它履行其任務,美國必須利用我們外交領導力的全部力量參與其中。」聲明強調。

布林肯表示,就近期而言,美國將以「觀察員身份」參與安理會工作,並將有機會以觀察員身份在安理會參與談判和提出決議。

上週四(2月4日),拜登發表上任後的首場外交政策演說,宣布將要求海外所有的美國政府機構提升LGBTIQ(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者、雙性人和兩性人)群體的人權,並在180天內提出相關的行動計劃。

1月25日,拜登還簽署行政令,撤銷川普(特朗普)政府禁止跨性別者在美國軍隊服役的命令。早在2016年,奧巴馬政府最先解除了對跨性別者的參軍限制。但在前總統川普上任後,又恢復了該項限制。

今年伊始,以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為首的美國眾議院民主黨人宣布第117屆國會的規則方案,包括使用「性別中立的語言」,並取消「父親、母親、兒子、女兒」以及「他、她」等「具有性別取向性」的詞匯,「以尊重所有性別認同」。

該方案立即引起了美國社會的激烈爭論。眾議院少數黨領袖、共和黨人凱文•麥卡錫( Kevin McCarthy)嘲諷佩洛西的提案「是愚蠢的」。

雖然重新返回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是拜登在競選期間的承諾,但截至上週五,已有超過40名共和黨聯邦議員聯名致信拜登,要求不要讓美國重返該組織。

議員們認為,自2006年成立以來,人權理事會「未能認真推進《世界人權宣言》的基本宗旨,反而支持了世界上一些最具壓迫性的政權」。例如,該理事會至今沒有通過任何一項決議,來制裁有關中共、沙特阿拉伯、巴基斯坦和其它國家在2006到2019年間涉嫌侵犯人權的行為。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