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140萬人簽名罷免州長 離啟動程序只差10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9日訊】美國加州民眾罷免現任州長紐森的行動正在快速推進中。目前已有超過140萬人聯署了罷免請願書,只差10萬個簽名就可啟動罷免程序。加州中共肺炎疫情的極速惡化,以及包庇非法移民、激進性教育、重罪輕罰等極左政策,都是導致加州民眾嚴重不滿的原因。

據法廣報導,罷免民主黨籍加州州長紐森行動的領導人奧林·希特利(Orrin Heatlie)近日表示,截至目前,所蒐集到的要求罷免紐森的請願書簽名已超過140萬。按照相關的法律規定,必須在2021年3月中旬前蒐集到150萬個簽名,才能啟動罷免州長的程序並舉行特別選舉。

報導認為,當前加州中共肺炎疫情的不斷升溫,是加劇加州民眾對紐森不滿情緒的重要原因。再加上加州失業人數不斷攀升,頻繁發生毀滅性森林大火,以及不久前紐森違背居家禁令參加豪華生日晚餐聚會的事被揭發,都使得紐森的公信力受到嚴重打擊,並招致社會輿論的廣泛批評。

事實上,加州長期以來包庇非法移民,允許非法移民擔任公職,並在教育、健保等方面享有幾乎與合法公民一樣的待遇,也導致加州民眾極度不滿。加州政府出台的「重罪輕罰」以及激進性教育等極左政策,也飽受社會輿論的批評。

今年1月26日,正當罷免紐森的聯署行動如火如荼的展開之際,美國億萬富翁、臉書前高管查馬斯‧帕里哈皮蒂亞(Chamath Palihapitiya)不僅在推特上公開表態支持罷免紐森,還宣布將參與競選替補州長的職位。

帕里哈皮蒂亞在他的競選網站上發文,批評加州教師的工資低,承諾要讓加州教師的最低年薪達到7萬美元以上,並為每個加州新生兒的家庭提供2,000美元救濟金等等。

與此同時,聖地亞哥共和黨籍前市長凱文·福爾科納(Kevin Faulconer)也表示,自己正在考慮參選加州州長一職。福爾科納從今年1月初公開加入罷免紐森的行列,並在推特上呼籲更多民眾參加這次行動。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