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8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9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英國勞斯萊斯公司週日表示,計劃在夏季暫時關閉民用航空部門的運營,時間爲兩週,以縮減成本。由於航空業受到疫情的嚴重打擊,使提供飛機發動機的勞斯萊斯航空部門也深受影響。公司正與工會商討相關事宜。

現代汽車集團週一表示,蘋果與現代汽車的談判已破裂,現代爲蘋果組裝生產汽車的計劃告終。現代汽車市值蒸發了24億美元,跌幅達4.3%,其附屬公司起亞汽車也下跌了12.8%。

日本瑞薩電子週一表示,將以59億美元的金額收購英國的芯片設計公司戴樂格半導體。瑞薩佔汽車微控制器市場份額的30%,而戴樂格是蘋果電源管理芯片的供應商。交易達成後,瑞薩電子的車用芯片業務將得到加強。

美國最大院線AMC娛樂控股公司在上週五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提交的一份文件中披露,其大股東中國萬達集團進行了一次股份轉換,可能是爲出售股份。文件沒有披露轉換股份的數量,也沒說明萬達是否出售了股票。萬達2012年以26億美元收購了AMC的控股權。

新唐人記者杰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