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5屆超級碗 坦帕海盜主場迎戰堪薩斯酋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7日訊】美國人最受歡迎的體育運動-橄欖球年度冠軍賽—第55屆「超級碗」,週日美東時間晚6:30分,將在佛羅里達州坦帕市開賽。比賽是在主場作戰坦帕灣海盜隊堪薩斯城酋長隊之間進行。

超級碗是美國社會文化生活中一項重大的慶典。今年在中共病毒瘟疫的籠罩之下,主辦方重點是在使慶祝活動順利、與防控病毒擴散之間做到平衡。

與往年不同,2021年的「超級碗」比賽,7500名已接種了中共疫苗的醫護人員得到免費贈票,和持一般入場券的14500名球迷,只坐滿體育場(Raymond James Stadium))的三分之一,並且被要求戴N95口罩,作爲瘟疫期間的安全防護。

據美國零售聯合會(National Retail Federation)統計,只有28%的美國人表示,將舉辦或參加超級碗聚會,這個調查比例有史以來最低。

居住在坦帕的律師和海盜隊球迷喬•布賴恩特(JOE BRYANT):「我們不確定該怎麼做。我們不能有10人以上的封閉聚會。我們想在坦帕一起看比賽,但是我們不被允許。我不清楚該怎麼辦,但我們會找到辦法,就像坦帕灣隊一樣。坦帕灣隊會贏!對不起,帕特里克(Patrick Mahomes、酋長隊四分衛)。」

這次比賽看點很多,其中之一是原新英格蘭愛國者隊的四分衛湯姆-布雷迪將作為海盜隊首發陣容出戰。如果海盜隊獲勝,43歲的布雷迪將是歷史上第二位帶領兩隻球隊獲得超級碗的四分衛。

比賽之前,球迷們激動熱烈,為自己的球隊助威。

坦帕灣海盜隊1976年加入NFL,是坦帕居民的驕傲。海盜隊曾在2003年贏得超級碗。

退休教師安妮•科普蘭(ANNE COPELAND)從球隊成立第一天就是球迷。房間裡擺放的全部都是有關球隊的物品。

退休教師安妮•科普蘭(ANNE COPELAND):「我一直支持海盜隊,從第一天。我一直是個足球迷。我父親是個體育迷,足球是我喜歡和他一起觀看的之一。」

由於密蘇裡州遭遇暴風雪,造成堪薩斯城酋長隊行程延遲,在星期六(2月6日)才抵達溫暖的坦帕比賽地。但酋長隊助理教練布裡特•裡德(Britt Reid),也是主教練安迪•裡德(Andy Reid)的兒子,星期四遭遇車禍,2個孩子受傷,沒有隨隊同行。

但這次事故似乎沒有影響酋長隊,據報道球員們在出發前往機場之前精神振奮。

超級碗一般在每年1月最後一個或2月第一個星期天舉行,這一天稱為超級碗星期天(Super Bowl Sunday)。比賽伴有盛大慶祝活動。比賽開始前和中場休息,會有很多流行歌手和音樂人表演。多年來都是全美收視率最高的電視節目,已逐漸成爲一個非官方的全國性節日。超級碗星期天的食品消耗列美國單日第二,儘次於感恩節。

新唐人記者徐哲、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