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持續延燒 香港嚴控大樓「強制檢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7日訊】中共病毒(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香港持續延燒,為遏止疫情擴散,港府已連續多日封區檢測。港媒稱,政府還在確診者最多的九龍城區收緊強制檢測門檻,只要大樓有一例確診病例,整棟住戶均要強制檢測。

據「香港01」6日報導,香港第四波疫情反彈,感染源不明的本土病例持續增加,多個舊區爆疫。香港衞生署於5日公布新增確診37例,34例為本土病例,其中9例感染源不明;6日又新增19例確診,16例為本土病例,其中6例感染源不明。

根據香港衞生防護中心最新資料,目前染疫大樓名單以九龍城區最多,共涉4棟大廈,另有4間餐廳因有確診者在潛伏期到訪再度「上榜」。

為遏止疫情擴散,港府已連續多日封區檢測,並收緊強制檢測門檻,只要大樓有1例確診病例,整棟住戶均要強制檢測。

港府5日晚間再度突襲封區,宣布將封馬鞍山恆安邨恆江樓、元朗富來花園等地劃出「受限區域」。恆安邨居民非常激動,嘗試突破封鎖線終被制止。

報導指,衛生防護中心5日晚更新確診病例住所名單,以油尖旺區最多,共涉7幢大廈,其中渡船角「八文樓」之一的文英樓,再增4名確診病例,已累計5人確診。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