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除社交平台「免罪金牌」 國會民主黨提修改「230條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7日訊】由於受到《通信規範法》的保護,推特、臉書等社交平台不需要為其平台上的內容負責,引起爭議。美國國會參議院民主黨人本週正式提出法案,要求修改保護社交平台免受法律訴訟的「230條款」。

美國國會參議院民主黨人週五(2月5日)提出一項法案,允許民眾對科技平台上發布的第三方內容,發起法律訴訟。

該法案成為國會歷史上針對《通信規範法》(Communications Decency Act,CDA)230條款的最大改革,意在讓臉書、推特、谷歌等巨頭,為在他們平台上出現的內容對真實世界產生的影響,承擔法律責任。

法案的發起人之一,弗吉尼亞民主黨參議員瓦爾納(Mark Warner)指出:「230條款賦予這些最大的社交平台公司一張『免罪卡』,即便這些網站被詐騙者、騷擾者、和暴力極端分子利用製造破壞。」同時指出,「這項法案並不影響言論自由。」

瓦爾納也提到,「可能最令人震驚的是,這些平台所運營的破損、不透明的廣告市場,成為外國詐騙者的福音(包括中國的欺詐者),允許他們欺騙和利用美國用戶和商業。」

佛羅里達州哈巴律師事務的合夥人麗莎‧哈巴(Lisa Haba)接受《大紀元時報》採訪時表示,她的客戶向推特(Twitter)出示了他是未成年人的證明後,Twitter仍拒絕下架客戶遭性侵的視頻,她認為Twitter「肯定正通過剝削(她的客戶)來獲利」。

美國有色人種協進會所屬的法律辯護和教育基金會(NAACP Legal Defense and Educational Fund)和反誹謗聯盟(Anti-Defamation League)對該法案表示支持。

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和一些國會共和黨人,則支持廢除230條款,並指責社交平台大量審查、刪除或屏蔽他們不喜歡的言論。

新唐人記者韓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