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金需繳稅 2020年稅務申報有變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6日訊】由於疫情影響,美國國稅局提醒,2020年報稅季,民眾應針對失業補助金進行繳稅。另外,納稅人應儘早填寫稅表,並多加利用網路提交,以免影響報稅和退稅進度。

去年,中共病毒疫情爆發,衝擊了美國經濟和就業形勢。許多人轉而在家工作,或因被裁員而打零工,甚至是失業。因此,2020年的報稅季對於納稅人來說,將會有些不同。

消息指出,由於美國國會在去年12月底對稅法做出變更,今年的納稅季將從2月12日(週五)開始,比往年晚了大約三週。

去年曾獲得額外補助金的民眾,在提交2020年納稅申報表前,需要暸解申報規則,避免影響填寫。

自加州於去年3月,頒布居家防疫令後,許多失業民眾,申請了州府發放的失業補助金,作為主要收入來源。法律規定,這部分補助金必須與其它報稅表一同如實上報、繳稅,否則會被美國國稅局視為隱瞞收入。

不過,納稅人不需為聯邦發放的刺激性紓困金(stimulus check)補稅。專家指出,該款項可作為稅收抵免,因此不必為此支付任何稅款。

然而,除非是自僱者,否則納稅人若因疫情被迫在家工作,並仍領取公司薪資,將不得扣除因遠程工作而產生的任何開銷。

至於因染疫或其他疾病,花費的醫療相關費用,若要扣除,將取決於納稅人的收入等。例如,選擇分類扣除(itemized deduction)者,只能扣除符合資格的醫療費用中,超出調整後總收入(Adjusted Gross Income,AGI)的7.5%。

國稅局建議,儘管報稅季尚未開始,納稅人應多加利用稅務軟件,並開始提交稅務申報表。已完成的納稅申報表將於2月12日,自動轉交至國稅局和所在州的稅務部門。

新唐人記者郭約希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