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能炸藥失蹤 南加州軍事基地疑被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6日訊】近日,加利福尼亞的海軍陸戰隊基地爆重大失蹤案,10磅高能炸藥——C-4消失了。聯邦特工包括海軍犯罪調查局(NCIS)正展開相關調查。

據聖地亞哥ABC10新聞報導,在1月份的一次演習中,海軍陸戰隊二十九棕櫚村空中暨地面作戰中心(Marine Corps Air Ground Combat Center Twentynine Palms)約有10磅重的C-4消失了。據悉,這些炸藥是在1月份的一次演習失蹤的。

海軍陸戰隊官員已將包括關於炸藥何時失蹤、如何守護這些炸藥、哪些單位參與了演習,以及是否已經確定了任何嫌疑人等信息轉交給了海軍犯罪調查局。但海軍犯罪調查局發言人休斯頓(Jeff Houston)拒絕回答。

「出於對調查過程的尊重,海軍犯罪調查局不進行相關評論或確認與正在進行的調查有關的細節」,休斯頓說。

據ABC10報導,軍方官員擔心這些炸藥可能被盜。消息人士透露,負責指揮訓練的軍官正考慮延長演習時間,直到找到炸藥為止。他們還證實,指揮官給下屬發了懸賞消息,提供C-4炸藥的信息將會得到現金獎勵。

C-4是一種塑膠炸藥,部隊多用其消除障礙物。退役上將邁爾(Kelly Mayer)告訴ABC10,引爆僅一磅重的C-4就能炸毀一輛汽車。擁有23年經驗的前消防員和炸彈技術員邁爾還補充說,C-4是威力最大的人造炸藥之一,一次性使用10磅C-4炸藥的效果會更大。

目前國土安全部沒有發表任何與外國恐怖威脅有關的聲明。

(記者李昭希編譯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