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任期四年 創美最佳經濟成績 自身卻損20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6日訊】有美媒稱,川普(特朗普)是創下美國史上最佳股市行情和最佳經濟成績美國總統。但川普擔任總統四年,自己身價卻至少縮水了20億美元。

美媒網關專家2月4日報導說,在川普任職期間,美國出現了兩個最大股市的增長,並在一個總統任期內創造了歷史最高紀錄。從川普贏得2016年大選之日(道.瓊斯18,333點)到2021年1月3日(道.瓊斯30,404點),美國股市增長了12,000多點。

報導表示,「沒有哪位美國總統在任上能看到這樣(巨幅)的增長。」

報導還說,在川普的領導下,美國在2020年3月因疫情而被迫關閉經濟市場和工作機會之後,以最快的速度得到經濟復甦。該成績也令川普獲得廣泛讚揚。

佛州弗洛斯特普魯夫市長戈拉利夫(Austin Gravley)於2月1日晚宣布將2月的第一個周定為該市的「川普周」,以表彰這位美國第45任總統為該市做出的貢獻。

該市發布公告說,「川普在本市贏得了壓倒多數的支持,在2020年大選中贏得了本市76.43%的選民支持,並兩次在大選中贏得佛州。」

公告中還稱,川普出任美國總統時,波爾克郡獲得了數百萬份新就業機會,創建了9,000個投資區,還實現了創紀錄的低失業率。而且在川普在任4年,美國沒有發生戰爭,並將很多駐外部隊撤回國。

川普的前任奧巴馬時期,美軍遭受伊朗屈辱地對待,網上曾流傳一些美軍下跪投降伊朗的照片。而川普政府改變了這一切。

川普2017年4月6日與習近平會餐時,告訴習他剛剛下令對敘利亞獨裁者用化學武器,殺死自己國民的行徑予以堅決打擊,用59枚戰斧導彈摧毀了敘利亞軍方的飛機基地,炸成了一個廢墟。

川普還曾對伊朗予以堅決打擊,用無人機炸死了恐怖分子的頭目蘇萊曼尼,讓伊朗獨裁者戰戰兢兢。

華盛頓觀察家報導說,川普總統經歷了4年的任期,讓美國擺脫了奧巴馬政府的綏靖外交政策,但他在這期間卻失去了將近一半的個人財富。

數據顯示,川普總統任期4年時間裡,他在《福布斯》美國400名富豪榜上的排名下降了183位,降至第339位。川普2016年3月的身價為45億美元,2020年9月他個人淨資產已縮減為約25億美元。

川普在2016年大選期間對外表示,他的身家為100億美元,一旦當選總統將不需要拿薪水,會把40萬美元的總統年薪全部捐出。自上任後,川普每年只是象徵性的領2美元薪水,並把每一季度的薪水都捐贈了出去。

川普向美國退伍軍人事務部、運輸部、衛生和公共服務部、國家公園管理局和教育部等政府部門及美國小企業管理局等捐贈了他的季度薪水。

川普此舉被一些媒體稱為「川普霸氣兌現『當總統不領一毛錢』的承諾。」

網關專家報導說,川普總統將他40萬美元的總統年薪都捐贈了。但有多少人知道,川普總統推動政策還幫助了多少的美國企業?

報導說,左派媒體從來不會報導川普總統為拯救美國而放棄的一切。他們更不會報導,川普總統受到奧巴馬政府前官員的監視。人們也不會被告知,川普總統和他的團隊所遭到的構陷和虛假的指控。

「川普和他的團隊每天、每分鐘都在被腐敗和邪惡的大媒體造謠污衊,並受到科技巨頭的言論審查。這些民眾都不是廣泛知情的。」報導還說,即使如此,川普總統還一直在推進政策,為國家效力。

報導說,如果華府和全美各地的其他政客能與川普總統合作,起到的效果將會是令人驚訝的。但是,這些政客們反而聯合起來反對川普,阻止川普讓美國人的生活變得更好。即使如此,川普總統為美國所做出的貢獻也比史上任何一位總統都要大。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