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困金給不給非法移民?紐約華人怎麼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6日訊】美國共和黨參議員將提交一系列反對民主黨預算議程的修正案,其中包括確保紓困支票不會發放給非法移民,一起聽聽華人社區的民眾對此的看法。

由印第安納州共和黨參議員托德·楊(Todd Young)和阿肯色州共和黨參議員湯姆·科頓(Tom Cotton)共同提交的修正案,指出不希望未來的任何紓困補貼或類似的直接經濟刺激補助,流向那些違反法律、非法入境的人手中。

有華人民眾對此表達了看法。

紐約市民:「其實發也是對他們有好處的,在美國大多數非法移民也是有工作,如果碰到疫情的話,他們的工作也會減少,給他們發錢的話,都是對他們有幫助的。」

紐約市民:「很難去給這些非法移民發錢,因為他們沒有任何的報稅紀錄。那怎麼辦?在街上發錢嗎?不可能的。」

記者:「他們的孩子是美國公民?」

紐約市民:「如果是美國公民的話,我認為在收入限制以下的,人人都應該拿到紓困金。」

紐約市民:「我覺得這是人道主義的話,這樣來講的話,不存在你說的非法移民,大家都是人嘛,人人平等嘛,對吧?」

週五,拜登總統提出的1.9萬億美元疫情紓困案已經在參議院通過,法案包括向美國人發放1,400美元的紓困金,接下來議案將送到眾議院投票。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