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對除名威脅 川普宣布退出美國演員工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6日訊】美國前總統川普(特朗普)週四發表公開信,宣布退出美國演員工會。該工會日前聲稱要將川普除名,川普則在信中回應說:「誰在乎這個虛名!」

在1月6日發生國會大廈暴力事件後,川普遭到主流社交媒體的封殺,國會民主黨人也以此為由對川普發起第二次彈劾。連好萊塢演員工會也準備召開聽證會,討論將川普開除。

川普週四發出一封致該工會主席的公開信,直接宣布自行退出,並稱「誰在乎這個虛名?」

他在信中說,演員工會除了收取會費和提倡危險的非美國政策和主張外,沒為他做過任何事。

川普認為,演員工會的舉措是「企圖博得媒體關注,從而掩蓋工會的慘澹經營記錄」。他嘲諷道,演員工會的大量失業率和著名演員的訴訟案,都在指出這些現實問題。

在入主白宮前,川普不僅是一位成功的商人,還愛好表演藝術。他自1989年以來一直是演員工會成員。一項統計說,他客串參演過的電影和電視劇高達43部,比較知名的包括《小鬼當家2》、《超級名模》和《華爾街:金錢永不眠》等。

川普打造的電視真人秀學徒》,曾經火爆美國,連續五年是18-49歲成年人中收視率最高的節目之一。《學徒》也使川普知名度大增,在美國幾乎家喻戶曉。

川普還是出名的世界摔角娛樂愛好者,曾兩次主持過一年一度的摔角狂熱大賽。

川普在公開信中還說,他從政以來,極大的幫助了在美國垂死掙扎的有線電視新聞業務,「為MSDNC和假新聞CNN等網絡公司創造了數千個就業機會。」

川普在信的末尾署名「總統唐納德・川普」。

對川普的退出公開信,演員工會主席只發佈了一句話的聲明回覆:「謝謝你 。」

新唐人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