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C稱「差點被殺」被抓包:1/6不在國會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5日訊】美國國會民主黨眾議員歐加修-寇蒂茲(2021.2.1):「我躲在盥洗室內,聽到這些男子的吼叫聲,或者只是一個男子,這個男的喊著『她在哪?她在哪?』」

美國民主黨籍聯邦眾議員歐加修-寇蒂茲(Alexandria Ocasio-Cortez,簡稱AOC)2月1日,在自己的社群媒體上開直播,激動落淚表示,她在1月6日國會大廈發生暴動當下,感到生命受到威脅。AOC描述,當時有名男子闖進她的辦公室,一直喊叫「她在哪」,她驚恐躲進自己辦公室的洗手間,她甚至以為自己「快要死了」。AOC在影片中說,後來發現這名男子是一個帶有「敵意」的國會警察。

不過,與AOC辦公室相隔兩扇門辦公的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梅斯(Nancy Mace),出面指控AOC說謊。梅斯表示,當時根本沒有暴民闖入他們所在的坎農大樓(Cannon Office Building)。

美國國會民主黨眾議員梅斯(2021.2.4):「我所做的就是陳述事實,我生活在現實中,我論述事實而不是虛構。我告訴她(AOC),坎農的走廊上沒有暴徒,我與你距離只有兩扇門。」

AOC和梅斯辦公室位於坎農大樓中,與1月6日民眾闖入的國會大廈,有地下行人道相通,走路要花上6分鐘。

另外,AOC發布直播影片後,又陸續在推特上發文,指責共和黨人要為國會衝擊事件扛責,包括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要辭職,並稱克魯茲為1月6日的屠殺(carnage)做出貢獻。

美國保守派媒體國家脈動報導,AOC的發言是個大謊言,Red State網站則發出多篇報導,指出AOC戲劇性的國會故事有很多爭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芮甄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