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員慰問「貧困戶」穿幫被轟扶貧造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5日訊】近年來,中共官方的「扶貧」項目屢被抓包造假。日前,山東省官員慰問「貧困戶」時再次穿幫,該「貧困戶」不僅坐擁三室一廳,家中還藏有茅台、五糧液等奢侈品,引發網友質疑,事實上,中國有很多貧困戶卻得不到救助。

2月3號,山東省青島市城陽區棘洪灘街道黨工委、辦事處領導班子成員、包社區幹部分赴各社區走訪困難戶,並送去慰問品,照片顯示四名街道辦工作人員看望一名老人,老人家中柜子放著茅台酒、五糧液等奢侈品,引發網友質疑街道辦慰問的困難戶名不副實,隨後老人被起底,其子女的官方背景很深。

大陸網友吳先生:「他們所謂的精準扶貧也是假的嘛,有些貧困戶本身也是假的嘛,全國到處都有這樣的現象啦,有一些貧困戶就是靠關係來的嘛,說來說去他們的一切都是假的啦,這個政府就是一個騙子政府嘛。」

事實上,中國很多貧困戶得不到救助,像無錫市民吳先生的房子遭到強拆,家產被搶劫一空,他的雙胞胎兒子早產需長期服藥,付不起醫藥費,求助當地政府卻不予理會。

無錫市民吳先生:「我們家連鍋都開不開來了,我孩子沒藥吃嘛,昨天梁溪區信訪局派他的專業扶貧的,藥啊他給我拍過去,今天把我拉黑了,然後我就打12345市政府的求助熱線,到現在沒有回應,習近平講的嘛,2020年全面奔小康,一個都沒落下嘛,那麼我們為什麼就這麼落下了。」

杭州市民李女士在工廠上班中毒,得不到醫療和工傷待遇,因到北京上訪被當局取消低保。

杭州市民李女士:「我是真正的貧困的要命的貧困,放射性中毒,老公又被謀殺,他們把低保取消,貪官連我低保都貪,說你去北京,一分也不給你,共產黨控制權中國的醫院,不讓檢查治療,更腐敗的,連我們中毒致死致殘的工傷待遇都剋扣搶走。」

數月前,江西省萍鄉市經開區黨工委書記等官員走訪當地「貧困戶」,但相關報導的配圖顯示,該「貧困戶」家中裝修豪華。

新唐人記者熊斌、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