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播】前副國安顧問博明曝美中交鋒內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5日訊】週三(3日),美國前副國安顧問博明離任後首次公開演講,曝光美中交鋒內幕。新唐人、大紀元聯合對此進行重播(中文同聲翻譯)。

前副國安顧問博明離任後首次在佛羅里達國際大學論壇公開演講,大曝美中交鋒內幕。他談到北京的拖延戰術,前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一張圖,展示了美中談判20年陷阱。

週三(3日),博明參加了佛羅里達國際大學國際公共事務學院(The Steven J. Green School of International and Public Affairs)組織的一次論壇。

不要落入北京設下的談判陷阱

博明在論壇上說,中共在談判時非常善於採取拖延政策,而在川普(特朗普)政府時期,美方一個重要的策略就是不允許中共把談判的時間拉得過長。

博明說,在2017年,前任貿易代表萊特希澤為內閣展示了一張圖,顯示了20年間「美中陷入的這些各種對話,然而美國對中國的貿易逆差和中國(中共)的知識產權侵犯卻不斷升級」。

他提到,美國要對中國施壓,儘快解決中國那些危害美國國家安全、繁榮和民主的事情,不要落入北京一次又一次設下的陷阱,不要被中國引誘進行長期的、正式的中層談判。」

美國掌握有關病毒起源的信息清單

博明還表示,前國務卿蓬佩奧在即將卸任前發布了一份文件,裡面介紹了有關病毒起源目前全部掌握的信息清單。他說,「文件中有一點新的信息,那就是中國軍隊在武漢病毒研究所扮演的角色,而在此之前這從未被披露過。」

他還說,清單中談到了武漢病毒研究所內部在2019年11月就發生了類似流感的疾病。

台海緊張 北京的慾望與野心所致

博明表示,台海緊張局勢並非台灣領導層的錯,全是北京的慾望與野心所致,若中共對台動武,美國應對台灣提供實質性協助,台灣民眾也必須團結,做好犧牲備戰工作。

博明表示,若台灣被中國併吞,而美國屈服這樣的結果,將破壞美國與盟友間的信賴,也會嚴重影響美國科技競爭力及創新優勢,衝擊半導體產業和電子供應鏈,並可能引發中國對日本、甚至印度的戰爭,不樂見這樣的惡果。

他認為,美國應以實質行動幫助台灣避免衝突,這是美國和世界各國應該關注的議題,採取實質性而非象徵性措施,台灣民眾必須了解局勢的重要性、危險性。

博明畢業於馬薩諸塞州大學,專業是中國研究。畢業後進入新聞界,在中國工作和生活近十年。後來他轉行進入海軍陸戰隊。2017年博明加入美國國家安全團隊,參與起草了國家安全戰略文件,對美國政府的對華政策變化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網絡收看方式:

新唐人網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紀元新聞網: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支持新唐人:https://www.ntdtv.com/b5/donation.html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