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被耍了」 拜登政府拒絕給川普雇員產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4日訊】美國總統拜登多年來一直在推動有關懷孕的產假,但許多在川普(特朗普)政府期間任職的政治官員驚訝的發現,她們的產假福利隨著拜登的就職而宣告結束。

據接受美國《政客》(Politico)雜誌採訪的川普任命的政治官員表示,儘管川普政府批准了帶薪產假,但當她們向拜登團隊提出延續的請求時,卻被拒絕了。白宮說,她們不應該繼續享有該項福利

雖然由總統任命的聯邦雇員通常會在該屆政府結束時離開,但仍有一些會留任。而川普的雇員們表示,她們被告知新一屆政府會兌現關於產假的承諾,但在最後一刻,即拜登宣誓就職後才得知,產假結束了。

前商務部通訊副主任安布羅西尼(Vanessa Ambrosini)告訴《政客》,在去年聖誕節前一週,她迎來了一個寶寶,她和丈夫正期待著三個月的產假。商務部人力資源辦公室也簽字同意了她從1月初到3月底休產假。但後來她驚訝的發現,由於政府換屆,這項福利已沒有了。

安布羅西尼說,在寶寶出生的前一天,也就是12月17日,她被告知她的產假將在拜登宣誓就職時結束。

「我完全被耍了。」安布羅西尼在接受採訪時說,「沒有任何注意事項,說如果政府變了,你得不到產假。當然,這種情況發生了,所以我什麼都沒得到。」

在川普的國土安全部工作的一對夫婦說,他們的寶寶於12月18日提前出生,2週後被告知,他們的產假將不會被全部兌現。

這對夫婦表示:「我們都是受僱於政府,所以我們既失去了享受醫療服務的機會,也失去了兩份收入,所以家裏有一個早產兒是很可怕的,因為不知道是否會有收入或醫療保險。」

「這不是你們希望聽到的,但我想你們也知道這是最有可能的結果。」拜登的一位官員在一封電子郵件中告訴他們,他們與《政客》分享了這封電子郵件,「我很抱歉成為這個消息的傳遞者,很抱歉我沒有其它消息。」

聯邦雇員帶薪產假去年10月才開始生效,此前,他們沒有帶薪產假,往往要在孩子出生後使用未使用的假期和病假,或者乾脆放棄工資。

拜登曾高度讚揚帶薪產假這項法律,他在推特上說,是該讓聯邦雇員獲得帶薪產假的時候了,以解決她們自己的健康需求或照顧她們的親人。

前美國代理國防部長克里斯托弗•米勒(Christopher Miller)的幕僚長帕特爾(Kash Patel)在福克斯新聞頻道「Sunday Morning Futures」節目中與主持人瑪麗亞•巴蒂羅姆(Maria Bartiromo)一起吐槽說,拜登推動的團結是「垃圾」。帕特爾說,新政府一上台,他的員工便立即被解僱,包括那些在休產假和陪產假的員工。

拜登的中共病毒救濟提案包括帶薪休假和育兒補貼,但這種待遇顯然不會適用於即將離職的川普政府的聯邦雇員們。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