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簽三項移民行政令 律師解析對華人影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4日訊】2月2日,美國總統拜登簽署了三項與移民有關的命令,逆轉川普時期的強硬移民政策。這些政策改變,對華人有些什麼影響呢?來聽律師分析。

三項行政命令包括:

一)成立特別工作組,以促進家庭團聚。

二)重新評估美國的合法移民項目,包括「中美洲未成年人項目」。

三)重新審查川普時期的移民政策,以確定政策符合美國促進「融合與包容」的願望。

紐約移民律師劉汝華:「按理說拜登在法律上有權利通過行政令的方式,把川普的總統令一下子否決掉,讓所有的海外領事館恢復正常的海外移民的處理和問話這些問題。但是,拜登也沒有做出這些決定。這是一些後勤各方面可能需要更多時間,也就是說昨天簽署的更多是一些指導性的行政令,而不是特別具體的一些文件。」

另外,拜登的新的命令也放寬了對批准政治避難的標準,很可能將回到2014年奧巴馬時代的標準,以及取消川普政府的移民公共負擔(Public charge)規定。

紐約移民律師劉汝華:「但是實際上真正棘手的問題,他沒有解決,現在至少有6、7萬人在墨西哥邊境等待,美國這方面的移民局或移民法庭的問話或上庭。但是我覺得這方面,有很多後勤上的問題,安置上的問題,他現在沒有辦法一下子把這一項政策扭轉過來。因為這會導致一下子數以萬計的難民湧入美國境內,這樣的話會造成意想不到的後果。」

共和黨議員格雷厄姆、布萊克等,質疑拜登的行政命令,認為此舉將導致大量非法移民湧入美國,對美國的邊境帶來「災難影響」。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