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軍方控昂山素季違法 續押並起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4日訊】緬甸軍方日前發動突然襲擊,扣押了總統溫敏和國務資政昂山素季。週三(2月3日),軍方在首都內比都的澤布迪瑞法院對二人提出多項指控,並已通過視頻開庭審理。

根據週三曝光的一份軍方文件,溫敏和昂山素季被分別以《國家災難管理法》第25條和《緬甸進出口法》第8條起訴

文件稱,軍方在昂山素季的內比都住所內,搜查到多台無線對講機,這些對講機是非法進口,且未經允許就被使用。軍方對昂山素季提出多項指控,包括違反進出口法、擁有非法通信設備等,並要求拘留她。目前,她被軟禁在自己位於首都內比都的住所,軍方已將扣押期延長至2月15日。

另一份文件顯示,溫敏被指控,他涉嫌在選舉期間在車隊中與支持者會面,違反了《國家災難管理法》。

昂山素季所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NLD)週三早些時候發表聲明稱,該黨在多個地區的辦事處遭到突襲搜索,並敦促軍方不要再聲稱去年的大選存在舞弊行為。

週一清晨,緬甸軍方突襲抓捕了昂山素季、溫敏以及數十名執政黨高官。軍方在一份聲明中寫道,在2020年11月8日舉行的大選中所使用的選民名單「被發現有巨大的差異,而聯邦選舉委員會未能解決這一問題。」

聲明說,在民主大選期間,選民名單出現了可怕的欺詐行為,而選舉委員會卻拒絕解決相關問題,這違反了2008年憲法第417條。因此,根據該條款,軍方宣布進入國家緊急狀態,並將持續一年時間。

聲明還說,為了對選民名單進行審查並採取行動,根據2008年憲法第418條(a)項,將國家的制定法律權、管理體系和司法權移交給國防軍總司令。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