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錦麗「菜鳥級失誤」 CNN罕批拜登政府犯大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3日訊】拜登政府上台不到兩週,美國各界批評聲不斷。一向力挺拜登的美媒CNN日前也批評拜登上台後,「犯了第一個大錯」,並指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犯下「菜鳥級失誤」。

2月1日,CNN報導說,賀錦麗上週在西維吉尼亞州接受當地電視台採訪時表示,有鑒於當地許多家庭遇上經濟困難,還有4分之1的中小型企業甚至面臨倒閉問題,因此希望能通過拜登與她提出的《美國救援計劃》。

賀錦麗表示,會施壓當地的民主黨參議員曼欽(Joe Manchin)支持該案。

然而,白宮事先並沒有為此事聯繫過曼欽,賀錦麗直接上媒體施壓的做法,曼欽事前完全不知道。

曼欽受訪時表示:「我看到採訪後,簡直不敢相信!沒人曾為此打電話通知我。」並補充說:「我們試圖為兩黨找到攜手前進的道路,我們需要共同努力,然而這並不是一同努力的方法之一。」

據了解,曼欽曾任職西維吉尼亞州州長,雖是民主黨人,但立場中立,時常在各種議題上與共和黨合作。

CNN認為,這對拜登政府來說是一個「奇怪的菜鳥等級錯誤」,因為直接在議會或電話上談論這種事情更好,沒有一位參議員會喜歡副總統在他們所在州的新聞台受訪時說這種事。

事發後,白宮發現曼欽的不滿,新聞發言人普薩基(Jen Psaki)2月1日表示,他們已經和曼欽保持聯繫,並將一起繼續攜手努力;不過,她拒絕透露賀錦麗受訪的說辭是否刻意公開向曼欽施壓,目前也尚不清楚曼欽是否已經冷靜下來。

CNN說,美國政治上有一條「黃金守則」,「除非你想惹麻煩,否則不要和自家的成員搞糟關係」,賀錦麗向曼欽施壓是個「初學者等級的錯誤」。

在此之前,賀錦麗1月下旬還因現身西維吉尼亞州和亞利桑那州2州的當地電視台接受專訪,宣傳拜登政府的1.9兆美元疫情紓困計劃而被詬病。

該計劃將擴大失業保險,增加育兒稅收抵免,所有美國人也將收到1400美元紓困金。

曼欽對於賀錦麗的突然現身感到十分意外。他表示,執政當局沒有任何人通知他副總統現身該州的行程,並暗示:溝通不良有悖於拜登、賀錦麗所提倡的團結。

曼欽也表示:「我們尋求兩黨共治,我們必須團結合作,而這(缺乏溝通)不是團結合作。」

福克斯新聞分析,賀錦麗接受地方媒體專訪,不確定是不是因為執政當局想給曼欽等地方政要施加壓力,迫使他們支持紓困案。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