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封城野火吞71民宅 澳洲伯斯急籲居民逃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3日訊】澳洲第4大城伯斯(Perth)附近發生叢林野火,大火肆虐大片伯斯山區(Perth Hills)並向人口更密集的區域蔓延,2日已吞噬至少71戶民宅,當局要求居民暫時放下防疫封城令,盡速從危險區域撤離。

當局發布數次緊急警報,指3日稍晚情況還會惡化,預估強勁的陣風會助長火勢。

西澳消防指揮官柯林姆(Darren Klemm)說,隨著火勢往人口密集的西邊蔓延,呼籲當地居民迅速撤離,避開奪命大火。

他說:「我們最不希望看到的,就是當要求疏散時,人們卻還拿不定主意。疏散令比任何隔離規定來得重要。」

柯林姆同時也說,「對失去家園的人而言不啻為一場災難。我們的心與他們同在。」

澳洲第4大城伯斯(Perth)附近2日出現叢林野火。(TREVOR COLLENS/AFP via Getty Images)
澳洲第4大城伯斯(Perth)附近2日出現叢林野火,已吞噬至少71戶民宅且火勢仍未控制。(Paul Kane/Getty Images)
澳洲第4大城伯斯(Perth)附近2日出現叢林野火。(Paul Kane/Getty Images)

1月31日,伯斯一名檢疫旅館保全人員在中共病毒(COVID-19)檢測呈陽性反應後,下令展開5天的緊急封鎖。當局認為,這名男子是從在伯斯檢疫旅館隔離的返鄉旅客身上感染病毒。

這名返鄉旅客據信感染了英國變種病毒。這種病毒比先前在澳洲發現的病毒更具傳染性。

當局於是命令大概有200萬居民必須留在家裡,附近皮爾(Peel)和西南地區(South West)的居民也一樣。咖啡館、酒吧和餐廳已被下令關閉,同時禁止前往醫院等醫療單位探視,婚禮也得取消。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