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再簽三項行政令 推翻川普嚴格移民政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3日訊】週二,拜登再次簽署了三項移民相關行政令﹐推翻了川普的多項移民限制政策。專家批評﹐拜登的做法是讓「非法移民優先」﹐而非「美國優先」。

週二傍晚﹐拜登在白宮簽署三項行政令﹐推翻了川普政府時制定的多項限制非法移民政策。其中一項行政令﹐要求創建一個特別工作組,促使在川普政府「零容忍」政策下分离的移民家庭團聚。「零容忍」政策禁止那些攜帶兒童越境的成年非法移民﹐進入美國尋求庇護﹐而是將其遣返﹐但兒童通常會被留在美國。

美國傳統基金會高級研究員 Lora Ries﹕「那些父母親當然希望和他們的孩子在美國團聚﹐這也正是拜登政府要做的。這將讓美國政府成為非法移民行為的積極參與者。」

拜登第二項行政令﹐將評估一些合法移民項目﹐如中美洲未成年人項目。川普2017年終止了該項目﹐理由是資源浪費。行政令還呼籲采取一系列行動﹐恢复庇護體系﹐並重新檢視川普的「留在墨西哥」政策。該政策要求尋求庇護者﹐在等待庇護案開庭審理期間﹐留在墨西哥北部﹐不得入境。拜登政府已叫停該計划。

美國傳統基金會高級研究員 Lora Ries﹕「這是國會1996年法律就授權執行的。川普政府執行了﹐並在阻止大蓬車(移民)上極為見效。在病毒疫情期間﹐這不僅是國安問題﹐也是公共健康問題﹐還是經濟問題。」

拜登第三項行政令﹐要求國務院﹑司法部和國土安全部﹐重新審視川普時期採取的政策﹑原則﹐是否符合拜登政府所要求的「融合和包容」。它還將重新審查「公共負擔(public charge)」政策﹐該政策嚴格限制向領取福利的移民發放綠卡。行政令還將審查入籍程序﹐使其變得更容易。

自就任以來﹐拜登已簽署多項行政令﹐放松移民政策﹐但也遭到嚴厲批評﹑甚至公開抵制。

美國傳統基金會高級研究員 Lora Ries﹕「拜登需要把美國人放在優先。很多美國人正在為失業﹑或降低薪水等而掙扎。而讓這些非法移民進入﹐是把努力工作的美國人置於最後﹐而讓非法移民優先。」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