洩露習近平女兒信息 20歲主嫌遭酷刑 拒認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2日訊】24名「惡俗維基」成員被控洩露習近平家人信息遭重判。其中遭判14年、被指是主犯的20歲青年牛騰宇,於2月1日會見律師時披露,遭受非人酷刑。但他堅持不認罪,他已寫下4千餘字的上訴狀交給了前任律師。

北京律師黃漢中及包龍軍已獲委託為牛騰宇上訴。2月1日,黃漢中在茂名第一看守所會見牛騰宇逾2小時。包龍軍向自由亞洲轉述了黃漢中與牛騰宇會面的情況。

包龍軍說,牛騰宇目前在看守所的精神狀態尚好。牛騰宇透露,他在兩地羈押期間遭受刑訊逼供,特別是在佛山被指定監居期間,茂南網警大隊隊長楊觀耀和另外一名辦案人員,指使公安對牛騰宇實施了非人道酷刑。

牛騰宇說,公安經常性的銬住他,把他吊起來,一吊就一天還打,他手受傷就是那時造成的。關於酷刑,他寫了數千字,描述他如何被酷刑,如何逼迫他認罪等等細節。

包龍軍批評,辦案程序充滿違法和酷刑,他與黃漢中律師打算就此提告涉案公安。

他還透露,牛騰宇面對構陷,表現了極強的韌性,之前已自寫4千餘字的上訴狀交給前任律師。茂南網警大隊長楊觀耀惱羞成怒,在整個辦案期間不允許他會見律師。

包龍軍指,黃漢中已於1日下午到茂南法院刑事庭要求調閱卷宗,法院以辦案法官不在單位為由拒絕。他表示,將與前任律師交接案件文件,為二審做準備。

牛騰宇一案源於2019年5月,習近平女兒習明澤及姐夫鄧家貴的身分證信息曝光於「紅岸基金」、「支納維基」等網站。隨後包括化名為楚晨的習明澤個人身分證、早年護照照片等信息,在推特等社交媒體廣泛蔓延。

當時流傳在網上的習明澤護照照片。(推特截圖)

中共公安部為此特別成立了「1902136」專案組。同年6月14日,公安部下令全國各地所指定的警方抓捕了數十名學生和未成年人。經過審訊和檢查他們的電腦,發現只是聊天與爭吵就放人了。

但廣東茂名警方為邀功不願放人,經過仔細檢查,發現湛江一名未成年人手機裡,有「惡俗維基」的會員資料。於是將「惡俗維基」替代實際涉事的「支納維基」及「紅岸基金會」,再次進行全國大抓捕,抓了大批「惡俗維基」會員。

「惡俗維基」和「支納維基」及「紅岸基金會」,是由大陸和海外網友2013年搭建和運作,被稱為「惡俗圈」的三大網絡平台。

牛騰宇母親受訪時介紹,茂名警方想立功,移花接木嫁禍「惡俗維基」,把其會員全部抓了,茂名警方在利益驅使下昧著良心把案件拔高,宣稱,獻了一份中共建政70周年大禮,上報至中共公安部「破獲了一起與反華勢力相勾結的惡勢力集團大案」。

同年10月前後,「1902136」專案組榮立公安部集體一等功,相關人員榮立一等功、二等功、三等功,茂名市網監支隊大隊長因此立了一等功。

廣東茂名茂南網警大隊為習近平之女個人信息專案辦案單位,其大隊長楊觀耀(左)被揭為媚上邀功,刑訊逼供。(茂名網截圖 )

2020年11月2日,茂名市茂南區法院對本案祕密庭審,不允許家長旁聽。在開庭前,21名代理律師遭司法局警告閉嘴,並稱案件牽涉中共高層領導人。

12月30日,茂名市茂南法院一審重判24名「惡俗維基」會員,9名是未成年人。其中僅做過200多個「惡俗維基」詞條的牛騰宇,被定為主犯,被控「尋釁滋事」、侵犯個人信息和非法經營犯罪,合併獲刑14年及處罰金13萬元人民幣。

2021年1月23日,公安將案件移送檢察院起訴。檢察院認為此案漏洞太多,還有5個孩子不認罪,便將案子退回偵查,並書面匯報上級。

近日,24名年輕人的家長準備集體上訴。

一些獲刑者家長和知情人士告訴自由亞洲電台,辦案單位廣東省茂名市茂南網警大隊及茂南檢察院和法院,正在採取行動壓制事件繼續擴大。

知情人士稱,辦案單位和司法部門威脅一些家長,如果提起上訴他們的孩子會被加重刑期。牛騰宇母親也從一些渠道得知,上訴法院打算加速提審程序,她擔憂二審祕密開庭,速審速決維持原判。

牛騰宇媽媽也從已釋放的獲刑者處得知,牛騰宇在被關押期間受盡折磨,但他堅持不認罪;他引述法律條文駁斥檢察官和法官,不排除這也是招致報復的原因。

她說,有出獄的孩子說,牛騰宇是他們心目中的英雄,直接跟檢察官、法官對峙,說得他們啞口無言。那法律一條條擺在那兒,牛騰宇的證據就駁得他們無話可說,他們明顯在造假。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