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傳染病專家:戴兩個口罩更易感染中共病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1日訊】上週,拜登的總統首席醫療顧問福西(Anthony Fauci)表示,戴兩個口罩「很可能」會更好的保護人們免受中共病毒(Covid-19)侵害。拜登的疫情顧問委員會成員、傳染病專家邁克爾·奧斯特霍姆(Michael Osterholm)則給出了另一種意見。

美國明尼蘇達大學(University of Minnesota)傳染病研究與政策中心主任奧斯特霍姆說,戴兩個口罩可能會增加感染中共病毒的機率。

「當我們談論雙重口罩時,請記住我們真正談論的只是努力防止病毒被我排泄到空氣中,或者我從空氣中吸入別人排出的病毒,這是一個關於臉部貼合兼臉部過濾的功能。」週日,奧斯特霍姆在接受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的政論節目《會晤新聞界》(Meet the Press)採訪時說。

奧斯特霍姆還將口罩與泳鏡進行了比較,指出洩漏通常發生在貼合處,而不是鏡片處。「所以我們擔心的是,很多這些口罩實際已經影響了貼合度或者過濾能力。如果你再加一個口罩,實際上可能會讓空氣更難通過兩塊布的區域,然後在這一點上,實際會導致更多的空氣從兩側洩漏,這實際上增強了你被感染的能力。」奧斯特霍姆說。

去年春天,福西建議大家不要戴口罩。現在他建議大家多戴一個,甚至是兩個,而且是永遠。

肯德基州共和黨參議員保羅(Rand Paul)是一名職業醫生,他上週三做出了一個關於口罩的令人不安的預測,他說,只要左派掌權,強制佩戴口罩的規定就永遠不會消失。

「他們永遠不會善罷甘休。這些人會永遠讓你戴面具。」保羅告訴即將接任林博(Rush Limbaugh)的美國電台主持人赫爾曼(Todd Herman)。

保羅表示,不要聽那些人的話,他們說,即使所有人都接種了疫苗還是要戴口罩。一項又一項的研究表明,當你實施這些措施時,感染案例仍不斷上升。就連拜登總統日前也承認了這一點。病毒的發展軌跡並沒有受到人們目前所做的任何事情的影響。

赫爾曼最後強調:「口罩是不會消失的…… 技術官僚們不想放棄控制權。」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