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軍方發動政變 昂山素季遭扣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1日訊】緬甸軍方當地時間週一清晨發動政變,扣押了緬甸領導人昂山素季和總統溫敏等高級官員,並宣布實施為期一年的緊急狀態。美國政府發表聲明,敦促緬甸軍方釋放被捕者。

週一清晨,緬甸發生軍事政變緬甸軍方通過軍方控制的電視臺,宣布拘留該國領袖昂山素季,將權力轉移至軍方,並實施為期一年的緊急狀態。軍方表示,這是為了處理去年11月議會選舉中出現的「選舉舞弊」。

緬甸執政黨「全國民主聯盟」發言人表示,除了領導人昂山素季,總統溫敏和部份執政黨高級官員也在軍方週一清晨發動的突然襲擊中被「帶走拘留」。

緬甸國營廣播電視臺MRTV在顯示因為「技術故障」無法播出之後的幾個小時,開始循環播放緬甸軍方宣布奪取政權的聲明以及歌頌緬甸軍方的宣傳片。

美國白宮隨後發表聲明,對有關緬甸軍方破壞民主進程,逮捕緬甸「國務資政」昂山素季和其他文職領導人的消息表示擔憂,敦促緬甸軍方釋放被捕者,否則美國將對有關人員采取行動。

去年11月8號,緬甸舉行議會選舉,昂山素季所屬的「全國民主聯盟」贏得60%的議席,獲得壓倒性勝利。不過,軍方則質疑去年的大選涉及舞弊和欺詐嫌疑。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